正文

感动

(2016-03-01 18:10:42) 下一个

在美国住久了,常常为很多的小事感动。

比如今天收到孩子学校发来的邮件,为四个得了一型糖尿病的孩子捐款,邮件的附件里是其中一个妈妈写给家长的一封信,诚邀大家这个周末去参加在学校附近一个小岛上为儿童糖尿病协会举行的募款游行。信看完后我眼睛湿润了,一是为这些生来不幸的孩子难过,二是为此妈妈的用心赞叹,三是为自己孩子的健康感恩!

记得多年前听到过一个故事,一个人正在抱怨没钱买新鞋子穿的时候,看到一个没有脚的人走在眼前,此人顿生感悟,为自己拥有的双脚感恩。人们常常抱怨自己没有的,却从未学会感恩自己拥有的!今天的邮件让我再一次心被恩感!学会更多的感恩,才能承受更大的快乐!

今天下午收到原来公司大老板发来的邮件,请求加入我的Linkedin(美国最大的职业互联平台)。看到照片上他慈祥的笑容,我的眼睛又一次湿润了。在一起工作的时候是公司最兴盛的时期,我们那个由他带领的团队六年来一起走过的辉煌,从我一年多前离开后便江河日下,一发而不可收拾。。。他,一个优秀的科学家,曾经权高位重。德国博士,德国太太,美国科学院院士实验室博士后,在公司工作19年,一个已经完全国际化了的日本人,如今,被大公司裁员之风抛在了工作市场,承受着这些不白之冤!看到他,我的心真的是五味杂陈,感慨万千!人生百变,不知道他的人生正在经历的是第几个季节?

2015年年底回国,走在大都市的繁华里,有大妈举着花向我兜售。作为匆匆过客,这花实在不是我的当时之需。我客气的说,谢谢,我不需要。大妈跟了我许久,硬拉硬扯,最后竟然说把花送给我。我仍旧客气的说:谢谢你,我真的不需要,卖给需要的人吧!

在大城市讨生存的大妈,不是那个手上举着一枝花,站在家门口等爱人带自己去流浪远方的小清新,同在大城市的繁华里,大妈的肩膀是沉重的,面容是憔悴的,心底也许是冰凉的。

时间到了2016,猴年的春节过去了,迷人的情人节也过去了。。。但大妈说把花送给我的音容却依旧动人,胜过小清新唱过的最清新的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