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漫花

I don\'t know much, but I know whom I love. www.45040.org
正文

信的故事

(2014-09-18 14:05:46) 下一个

我是60 年代末出生于四川的一个教师家庭。儿童时代被灌输的是无神论,自然变证法,人定胜天,阶级斗争,后来又加了科学技术现代化。总而言之,宗教是精神鸦片,是精神空虚的标志,弱者的拐杖。特别是基督教,更是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工具。我的爷爷是当地知名的阴阳先生,我曾经目睹并亲身经历灵异事件,知道自然界并非完全的自然.。我的奶奶是真诚的佛教徒,一心只为子孙后代着想,把我家四个孙辈在非常艰苦的环境中带大。对外则是积阴德,行善事,以德报怨。小时常见她念念有词,问她在念什么,她总是很慈爱的说, 那是“四旧”的迷迷教,不要碰,要我好好的读书,出人头地, 光宗耀祖。那个年代要有信仰要冒很大的风险,像我们家双重地主,国命党军官,加海外关系, 没有被专政整死就是幸运,那敢再戴一顶封建迷信的帽子。

父亲以前从事新闻工作,涉及政治文化这样的敏感领域 ,对中国的文字狱体会太深, 所以他从小为我设计的是走理工的路线。但我从小对古文感兴趣,幻想有一天也能像古装戏里文人墨客,那样的酷。小学毕业时写了赞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七言组诗,很得意地给父亲评判,结果被当头一棒吓个半死,被勒令不许写诗词文章,要专心理工。我伤心了不少日子,无奈只能顺从。但心里埋怨, 开始叛逆。后来高中毕业追的女朋友,被父母找谈,活生生地拆散,让我伤心透顶,只想以后离家越远越好。大学时爱慕的对象也因阴差阳错,不善而终。

八十年代考大学比中举人还难,大学生都被捧为天之骄子。名牌大学生的眼睛更是长在头顶上,以天下兴亡为己任,要唤醒还在沉睡中的中华巨人。经历了两次学生抗争运动,满腔的爱国热忱最终还是被现实无情地压碎。觉得前途渺茫,出国留学是唯一出路。于是苦读背字典,考托福,GRE 结婚,来到美国读书。刚到美国就觉得美国人很良善,愿意先相信你,怎么就没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句至理名言。可能是中国人聪明,美国人有点傻。教会的老姊妹对中国人特好,免费教英文,不管口语多烂,她总是说很好,有近步。虽然不时被他们那无私的爱感动,但就没法接受人是天生有罪这回事,觉得不一定非要信耶稣才有爱心,我亲爱的奶奶就是最好的证明。等读完书,生活安定下来,再考虑修身养性,陶冶一下情操不迟。记得还开他们玩笑说: 为什么星期天早上大街上这么安宁? 就是你们这帮罪人都去教堂了。

人们常说的七年之痒,果真有这么回事。不知何时,觉得跟太太整天在一起大眼瞪小眼,没太多话可说。以前朝思慕想的恋人变成整天在面前晃来晃去的老婆。以前情人眼里出西施,现今西施眼里有眼屎。后来找到工作,坐绿卡监,太太忙于读书, 1 岁的女儿又被带回国,一下子内心空虚无比。尽管太太对我也一再忍让,常因我的风言冷语流泪, 我对婚姻很还是茫然,不知怎样努力才能找回到恋爱时的感觉。当时也想忍一忍,天下那一对夫妻不磨合?不要太理想主义,现实一点,能相依作伴过日子就算了。但神怜悯,让我意识到靠自己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已经不行了,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最后只能靠神作人作不到的事。

年少时一直想信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人的潜能也是没有止境的。后来才知人太有限,活在这世界上真是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遗憾,太多的折衷求全。生在哪个时代是身不由己,不能学文科也就算了,失恋也不是世界末日,不能有民主自由也罢,事业上的成就大多是靠天分机缘,难道不受外界环境控制,自己选择的婚姻也要打折扣? 这说明问题出在人身上,再怨天尤人就是不负责任的鸵鸟行为。于是我开始对圣经上说的人是天生有罪开始有认同。我们开始去英文教会,和弟兄姊妹在一起唱诗赞美神,觉得他们人很单纯,跟他们在一起很轻松自在。有一天晚上小组门徒训练,大家一起跪在地上向神认罪,我突然间被圣灵浇灌, 人生第一次嚎啕大哭,求神赦免我的罪,从我心中有怨,开始逆反算起。弟兄们为我祷告,求神施恩。我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抱著太太~~~~又哭一场。第二天晚上,我在弟兄们面前烧掉不该保留前尘旧物,重新开始爱我的太太,就像基督爱他的教会一样,愿意破碎自己。

我在家里是老幺,从小得宠,哥哥姐姐总是让我。小时物质贫乏,分好吃东西时,名正言顺的要妈妈分我双份,理由是我是幺儿。还好我们家弟兄姊妹很相爱,没有像创世纪里的那一位幺儿约瑟,被哥哥们卖到埃及为奴。约瑟的问题是自义,缺少恩典和包容,打小报告招妒。我也是一样,总是有理,常有理,无理也能说成有理。 但是神圣洁的标准是绝对的(马太五章),心里动了念头就是犯罪,眼睛犯罪就要挖出来,手犯罪就要砍下来。所以世人上没有一个人能靠自己的行为称义,都亏欠了神的荣耀,结果都是灭亡。唯一通向永生的路就是完全无罪神的儿子,基督耶稣,祂亲自来担当我们的罪,凡信 祂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这就是神的爱,神的福音。信耶稣实际上就是相信我这个天然的人是活在肉体里,受罪的律的狭制,靠自己不可能在神面前圣洁称义,只有信靠耶稣为我们赎罪。

不久以后,在主日崇拜后回家的路上,我们不约而同说出:信主吧!然后我们又先后受浸。我试著将我的忧愁祷告给主,将我的失败跌倒祷告给主,对罪认真,祷告要神先改变我自己,而不是让太太先温柔,顺从。要知道在家庭生活里对付罪最要命,因为没有比我的家人更近,没有比夫妻更近。我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太太最亲楚,连说梦话她也知道。有的时侯作了亏心事,不敢看太太的眼睛,还是不管用,最终还是被太太发现。信主得救是在地位上得救,是神给的白白的救恩。以色列人被神从埃及(世界)里解救出来,要在旷野里游荡40 年才能将以前的旧习俗磨掉,才能进入美地。彻底改变从小自以为是的个性也是一样,有反反复复,但每次都比前一次进步,对神的话也有更多的印证,更加相信圣经是神对世人的默示。

讲罪的话题太沉重,不顺耳,我在信耶稣前就是这样感觉。但是人里面的罪没有被对付,就是上再多的婚姻辅导班,也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婚姻里技巧花样五花八门,都很好,问题是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来由不得我。即使免强行出来了,罪的定律就象地心引力,拿西瓜的手最终是胜不过的。圣灵光照人,让人知罪,而又满了恩典和怜恤。所以圣经里讲得好:字句杀死人,只有圣灵让我们得新的生命。荣耀的神成肉身来人世间走一趟,亲身经历人间的酸甜苦辣,各种的试诱,了解我们的痛苦, 怜恤我们的软弱。耶稣复活升天后赐下的圣灵,就是要住在每一位信徒里,与我们同行,让我们知道靠主我们是能胜过罪的。我们什么时候把心转向主,罪的捆绑就成了荣耀的释放,消极变积极,低沉变高昂。所以罪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罪打倒在地,就此放弃,唉叹人生,或者消极避世,难得糊涂,看不见证神一直在招手,要拉我们站起来, 胜过罪,过积极向上的人生,有盼望的人生。

我现在的婚姻究竟有多甜蜜? 我只能说还会更甜。神是喜乐之源,祝福之源,是超越人的想象的。有哲人说人间的幸福都一样,不幸则是个不相同。但我的经历告诉我,在主里的喜乐平安就像那万紫千红的绚丽色彩,没有同样的,没有老旧的,反而不幸都是死黑色,大多是因为远离神造成的。神是信实的,不是迷信,可做实验印证的。说实在话,我无法写出圣灵怎样在在我里面作工,反正不知不觉我就从牛角尖里走出来,不知不觉`天为我开了,真奇妙,真神奇!就是我们常讲的话:神了!我们对神有多认真,神就对我们有多认真。神祝福我们的婚姻,也是从我们对神那么一点信心开始,那么一点点认真开始。神对夫妻生活的祝福也是无限的,因为这不涉及我们家站便宜,要外人吃亏,就没有公义的限制。愿每一灵魂都能在神面前谦卑下来,意识到罪的捆绑。只有这样,圣灵才能作工,改变人堕落的本性,夫妻在主里就能恒久相爱,再作情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