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Q

突然想写点什么
正文

最近比较郁闷

(2011-03-28 18:55:30) 下一个
我上海父母 3/15/2011 过来和我们在一起。周三 (3/23/2011) 凌晨,母亲突发脑溢血,救护车10分钟就到了,送到 Virtua Memorial,医生说情况非常糟糕。再转送 Capital Health,据说是这里最好的 Neurosurgical。医生花了很长时间才给我解释清楚:不是中风,不是瘫痪,it's beyond vegetation, there isn't any response from the brain, it's not reversible, she's dead…… 老父非常地悲伤。
母亲五年前罹患淋巴癌,挺过来了。父亲和我平常都不是很感情外露的人,心里也不是全无准备。可真发生时还是很突然,自以为坚固的堤坝在海啸前其实不堪一击。我没有让医生拔掉管子,母亲的心脏还在跳动,胸部还在起伏……那几个小时:各种指数越来越低,亮黄灯、然后是红灯,某个参数变成了问号,直到所有的显示都变成了?? 一直温热的身体,也就是几分钟,变成冰凉。母亲最后跟我说的是,头很疼,梦见小时候……
母亲是华侨,出生在泰国。十几岁时,时值新中国成立,回到大陆。先在上海中学就学,同济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上海民用建筑设计院工作,拥有一级建筑师证书。和父亲结婚时已经大龄,却又多年两地分居,不幸两次流产。父亲也毕业于上海同济,在北京市政工程研究所工作,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当时在乡下改造。母亲一生坎坷,一直到1978年我正式过继,1979年父亲从北京调回上海,全家才步入正轨……母亲一生没有享什么福,从小孤身在外,所幸亦没有吃太多的苦。临走的时候正好几乎所有的亲人都在,和儿子说了几句话,也能抓住父亲的手,算是圆满。离八十周岁的生日,差了将近两个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