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配曲

(2016-11-22 16:49:15) 下一个

去年的时候,我和丈夫,儿子一起安葬了母亲,从武汉天河机场乘法航警巴黎回德国。

估计是因为我们乘坐的那趟航班较空,法航在我们起飞的前一天通知我们可以升舱,而且价格合理,我们便都升到了商务舱,虽然我们不是因商务乘飞机的。这样我们在天河机场就可以在VIP休息室等飞机了。

丈夫闲不住,怕是手里的人民币到了德国就没法用了,跑到机场小卖部去转了转,没看到他想买的东西,便听起了音乐。听到就是这个CD上的这些歌曲。曲子没听完就叫我们上飞机了,丈夫便买下了这个CD。

他怕我说他乱花钱,跟我解释说,这是我妈妈让他买的。--弄得我哭笑不得。

我母亲第一次来德国时,我们刚刚结婚不久。平日里我上班,没时间陪老妈逛街。丈夫的工作是三班倒,可以有时间带我母亲上街逛商店。

一次他俩逛进了一家电器商店,丈夫看上了一款无绳电话,爱不释手,犹豫了许久,拿不定主意。我老妈看他那个样子,就跟他说,喜欢就买吧,家里不是还没有无绳电话呢吗?

丈夫说他是想买,可又怕买回家后我会说他乱花钱。

我妈就跟他说,没关系,就说是我给你们做的主。

丈夫跟我母亲确认了好几次才下决心买了下来。

等我下班回家,丈夫就给我看新买的无绳电话,还让我母亲给我解释说是我妈让他买的。

从那以后,丈夫买了他看上的东西时都跟我这样说。

这次他忘记了我母亲已经住进了坟墓。

回德国后,我听了这个CD,也很喜欢里面的曲子,便复制了几个CD,放在两边的家里,车里,几乎每天都在听,因而对这CD里每首歌的曲调都很熟悉。

读到维佳的这首《月临江》,便想起了这些曲子。试了几首曲子,觉得就这首最合适,便把词配上去了。

 

月临江(小样)

歌词:牛维佳      作曲:民间流传  配词+试唱:霞

(一段):月临江,瑟瑟亮,雾里归帆点双桨,烟波万顷掀碎浪,翻去多少旧时光,流光,流光,何必太匆忙
(二段):竹枝词,谁吟唱,两岸篝火踏歌扬,白云黄鹤已茫茫,故国芳草接天荒,夜露,夜露,将往事收藏
(三段):舟入港,已收网,独酌一盅御风凉,再斟一杯敬长江,忽闻舱里夜哭郎,滴酒,滴酒,送他进梦乡

(总段):
没有,没有你远去的翅膀,只有,只有我独步江天高悬的月亮。月亮,月亮,送别流水于淼茫,一江乡愁在流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