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王朔如是说……

(2011-11-21 18:33:29) 下一个

1、金庸这哥们儿写东西也不过脑子了!一个那么大岁数的人,混了一辈子,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莫非写武侠就可以这么乱来?

2、张艺谋是该灭了,所有人都觉得他是臭大粪,这话现在都在小声说,就差大声说了。要不灭,影响极为恶劣,现在只等待着一个契机。

3、李敖真好意思,叫大师就敢接着,大学老师吧!他的学问都是三角猫功夫。

4、徐静蕾还在发展阶段,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其实她是个万金油。

5、我真的认为张艺谋是个有抱负的人,时运不济,没有当成秦始皇。

6、我没说韩寒像我,这是别人安我脑袋上的,韩寒至少没有谄媚大众。

7、余秋雨年龄比我大,出名比我晚,在名人圈里是我晚辈,在作家圈你也是我晚辈。

8、我就不讨厌章子怡,我不知道大众谁讨厌她。

9、王菲当然是天籁了。她确实音色美,无人替代的,而且人家还算特立独行。

10、郭敬明怎么那么不要脸?你有什么钱呀?别不要脸了,写那点东西能挣几个钱呀?

11、东方人从来都是把肉体和灵魂看成反比关系,肉体越堕落灵魂越有得救的可能。

12、聪明人有一特点,就是善于把无价值的事做得有声有色,在玻璃鱼缸里游泳,也有乘风破浪的气魄。

13、思想是发现,是抗拒,是让多数人不舒服的对人性本质和生活真实的揭露。

14、人挡着我,我就给人跪下———我不惯着自己。

15、知道光和光怎么打招呼吗?在最黑的地方见。

16、我的人生理想不是小说家,而是酒店大堂副理,这样可以不负责地任过一辈子。

17、孔雀开屏固然好看,但转过去就是屁眼了。

18、什么也瞧不见还站在那瞧,仰着脖子,瞪着白内障,这叫信仰。
  
19、我一向反感信念过于执着的人,自我欺骗也就罢了,往往对别人造成很大伤害。
  
20、割了鸡巴敬神,神也得罪了,自己也疼死了。
 
21、我们都是这样的人:面对压力,我们本能地选择顺从,因为我们没有被说服过,也懒得说服别人;人,都是骄傲和自以为是的,相安无事的唯一办法是欺骗。

22、当人被迫陷入和自己的志趣相冲突的庸碌无为的生活中,作为一种姿态或是一种象征,必然会借助于一种恶习,因为与之相比恹恹生病更显得消极。
 
23、张钰你也别过多说她,弱者没人撑腰,她只能来恶。

24、易中天我以前以为他是个说书的,后来发现他很贫。

25、“红学家”是最无聊的一群。

26、王子文爷爷是我的老朋友,他们欺负我朋友的孩子,欺负我们“王”家的孩子,我能不管吗?

27、余华很脆弱。和我一样,少年得志,现在转型很难,我觉得他的新书写得很好。

28、那演名人演精英的余秋雨,经常说一半是对的,扯最后又不对了。很多人假装谦卑,实际上控制大量资源,搞绝对权力。天天在那儿招摇撞骗的,往往是知识精英,读过点书,知道点事,你更应该知道学然后知不足,你怎么会觉得你就成了呢?就成圣人了?太可笑了吧?

29、把曹雪芹的真事都安贾宝玉头上,哪有这么干的?太可笑了。红学家对《红楼梦》的解读是无聊之举。一帮人,全是考证索隐派,都不是正常文学评论,拿人小说这么索隐。这些人的话是不能听的,因为他有利益在里头,他是吃这碗饭的。他们之间很可笑地形成门派之争,把中国人那点坏全抖进来了。

30、《红楼梦》不需要改编,你就拿人家那120回一章一章地拍,《红楼梦》里大量的台词,加上关于风景的描写,心理活动都藏在台词里了,上来就是一个电视剧本。

31、春晚多次啊!吐了好几年不能再看了。那还不如东北农民过年呢!大红大绿多土啊!他们真的特别可笑,以为大红大绿是中国人。满清来时才这样,明朝是那样吗?宋朝是那样吗?人家都水墨,不带挂色儿的,挂这么怯的色儿,穿着被面就上去了。什么呀乱七八糟的。你看春节晚会一开始金光闪闪,那帮女的个个都跟姨太太似的。

32、《满城尽带黄金甲》我没看。地主才认为金子是最好的,就跟镶一口大金牙似的,土鳖。国产的SB大片我都不看,我在美国呆半年,美国大片就把我看恶心了,他们就一个路子。我看地下电影《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地下电视剧,这都特别好。好看得多了这都看不过来,哪顾得上看他们呀?他们还玩贴金炫富。这太讨厌了,特别炫耀,炫耀权力。我跟你说唐太宗的时候,皇宫是草房,那时隋末大乱,整个国家特别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在玻璃鱼缸里游泳,也有乘风破浪的气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