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跟你说几句心里话

(2011-03-15 05:01:10) 下一个

 


同意你说的:“中国是正义的,因为他有当今人类社会最坚定的人性守护者。”


我以前只是说中国人太善良,必须承认我是幸灾乐祸的。


我的想法是这样的:


日本人住在哪里就好比日本人是一群青蛙被温水煮着,只要这水的温度不太高不死人,我们就看着他们被煮,我们就若无其事熟视无睹,一旦水温升高死了几只日本青蛙,我们的青蛙道主义才出现,所以只要不死青蛙我们的青蛙道主义就不出现,我们的青蛙道主义是非要等到死了青蛙的时候才出现滴,虽然我们明明知道这些青蛙时时刻刻都是被温水煮着的,只要他们不死青蛙我们的青蛙道主义是不同情滴也是不管滴,非要等到他们死青蛙,我们青蛙道主义才同情一下才管一下


可是土地资源缺乏也是自然灾害,日本人就时时刻刻生活在这样的自然灾害里,每年上千次地震,只不过不死人,我们就若无其事熟视无睹,所以只要不死人就没有我们的人道主义出现,我们的人道主义是非要等到死了人的时候才出现滴,虽然我们明明知道他们时时刻刻都是坐在地震上面滴,只要他们不死人我们的人道主义是不同情滴也是不管滴,非要等到他们死了人,我们才人道主义一下同情一下才管一下


所以,我觉得人道主义是暂时的甚至是虚伪的。


但是,正如你所说:“所以,正义的人在和平时,是最慈悲的,最有包容力的,而在维护正义时,又是最坚定,最强大的力量。只有理解了正义,我们才能成为维护正义的人。”


中国人这时表现的其实不是西方的什么“人道主义”,而是“正义”。


我觉得我明白了!


谢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