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Leo的成长

主要是记载Leo游泳及其学习生活的故事,等他大了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回忆
正文

给大家分享一个教训-2010 winter

(2011-02-16 10:46:00)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冬季短池赛季就要结束了。孩子们正在Taper,准备State,我们做家长的也要和俱乐部保持一致。

1) 保持体力。神马铲雪割草扫地洗碗一概不做。

2) 心情愉快。练两小时琴的,改为一个小时。

3) 停止实验一切稀奇古怪的食物。昨天刚试做的Cremebrullen(法式布丁),Leo说他不吃了。

4) 保证睡眠。

5) 减压。这个时候不是施加压力的时候。

另外在比赛前,家长们喜欢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有个度,因为孩子在上场之前会去和Coach Talk,就怕孩子无所适从. 给大家一个我的教训。

 

去年夏天,Leo 还是十岁的时候,参加中西部的Zone Meet。第一天,拿了个50米蛙泳第一,还破了州记录。第二天,他要比50自和100蛙。100蛙的州记录是他自己的。离Zone 记录就差一秒。我对Leo50自不要Sprint,拼100蛙。因为这两项背靠背,根据第一天的经验,只有不到20分钟的休息. Leo说要去问教练。我不让他问,因为知道教练肯定叫他Sprint。因为是州组队参赛,教练不是本俱乐部的。而且听说这个教练是最恨像我这样在旁边瞎掺和的父母。Leo还是去问了,回来说,教练叫他50SPRINT。我说,那你呢?他说不知道。我说,那就听教练的吧。结果,他头25Sprint,后来慢下来了。上来后,教练骂了他。他回来,都快要哭了,一个劲埋怨我。我一看,这回完蛋了。结果,100蛙他没什么感觉,虽说是第一,但比他自己的时间慢了一秒。

 

LeoState Meet 在这个周末,他有些迫不及待,虽然他50蛙和100蛙排名第一。但是,没有绝对把握。我告诉他输了没关系,因为他们比你大,但是要把最好的游出来。不知是凯旋而归还是折戟沉沙,我们拭目以待。

 

也祝其他要参加State 的小朋友都有好成绩,都有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zhenmom 回复 悄悄话 Good remind! It's true.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