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Leo的成长

主要是记载Leo游泳及其学习生活的故事,等他大了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回忆
正文

我真不是个推爸, 我推自己

(2011-10-05 08:48:57) 下一个
昨天训练完了,Leo告诉我,他有点Frustrate。他现在在Level3 的training group,已经待了两年多,算是呆得时间最长的了。再往上的一个group是要13岁以上以及高中生的了。他觉得现在的training对他来讲有些easy。而且,别的swimmer 没办法Challenge他。就算上一个group,他也能Catch Up那些大孩子。我在想是不是该和教练谈谈,以前主教练倒是说过Leo可以Part Time 在大孩子那个Group。

仔细想想,我真的不是一个推爸,直到现在,Leo所有的训练加上私教,总共游泳训练的时间大概是每周7小时。他的那些在别的俱乐部的朋友都会有10小时以上的训练时间,夏天时,每周有两天是一天两练。相比较而言,Leo的训练强度真的不大。我以前说过,我个人不建议小孩子采用大强度训练。大强度训练确实能很明显地较快地提高成绩,但换来的代价是对身体发育的影响以及对运动兴趣的下降。当然有成功的例子,有的教练喜欢大强度训练,总会有人练出来,可换来的代价呢? 我们自己的孩子,你愿意Take这个Risk吗?至少我不愿意。11/12,甚至13/14游的好,都是浮云,将来大了,游的棒才是真章。你看看,那些10&U, 11/12 甚至13/14的全国纪录保持者,有几个是Olympian的?

我自己有Personal Trainer的Certificate, 在Gym里每天基本上泡两小时,可我自己不推Leo,给他找了另外一个Trainer,也只是做做平衡和拉伸,不做大的Weight Lifting。Leo的游泳录像,我要看个几十遍,找到不足,给他做总结。总结就是几分钟,但我自己要花半小时到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我每次带他游,都是Focus在技术上,基本上都是Entry level的训练量。我真不是个推爸,我推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heoliv2004 回复 悄悄话 看完您的文章很感动。愿神保守祝福你和LEO.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是个很用心的爸爸. 这里有很多勤奋的父母,都是很好的榜样,我正在努力学习中.祝福你和LE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