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贝类海鲜的几个问题(附老姜记象拔蚌做法)

(2011-06-07 14:14:03) 下一个

贝类海鲜的几个问题(附老姜记 象拔蚌做法)

一片老姜

上个礼拜五贴完《老姜记:几种贝类海鲜的做法》,发生了一点小事,让我十分难得地心乱如麻,十分难得地非常不爽地过了一个周末,所以没有及时看贴回贴。

有回帖不谢,有问题不答,这关系到人品问题。所以另起一帖,答谢及回答几个关于贝类海鲜的问题。

1. mizi :我昨晚还做了道 spaghetti in clams sauce, 不过是 white sauce, 儿子还夸说是 restaurant quality 呢:)妞妞妈太可爱啦 ~~~ 咱平时看到那老姜,要炖汤时,就拿起咱妈给的那张小泉的大菜刀,一刀 pia 了它,不过刀下一定没妞妞妈的狠劲:)

回 mizi :您用的 clam sauce, 应该是罐头装的吧,其实不太好,主要是因为那些 clam 都是用 N 种化学成分,被 N 道工序处理过,才能储存那么久。当然,好多餐馆也是用罐头装的。如果我说错了,您拿块姜,狠狠 pia , pia 完直接扔垃圾桶,嘿嘿 ……

2. 谢谢檐老弟,安琦姐,亦相宜亦大美女的捧场。

  1. 叶姐:活海鲜还是原味鲜美,简单蒸煮一下最好

回叶姐:您说的太对了,吃 原味是海鲜的主要吃法,我介绍的是次要吃法。另外,青岛除了海鲜,还出美女。我就认识几个青岛 MM ,个个又漂亮身材又好,不得了,不得了。

  1. 漂泊的萍萍 花蛤肚子里面的 “ 黑坨坨 ” 能吃吗?每次我都抠掉了,所以觉得吃它好麻烦 ~~~~~~~

回萍萍 : 叶姐说的没错, That is the best part. 花蛤鲜,靠的就是那坨粑粑。我一般听见“好麻烦 ~~~~~~~ ”的时候,就会想起一个可爱的,嘟着嘴的小女孩。

  1. 花雨 101 :期待下集。老姜记:老姜的几种吃法。

回花雨:削姜片,切姜丝,剁姜末;熬姜汤,泡姜茶,吃姜粥,总之一句话:冬吃萝卜夏吃姜,嘿嘿 ……

  1. 川晔 啊,口水流流,今晚就做来吃,谢老姜。俺剁姜时会温柔的。 :D

川晔 :谢 川晔 。还有谁喜欢吃姜的?我愿意献身让你温柔地剁。

  1. 2010 的冬天:好啊 ~~~~ 哪天我也给大伙儿秀秀厨艺:)))

冬哥,您亲自来踢馆?嘿嘿 ……

  1. 谢南门野菜和青柏捧场。

9. littlefishhead 只知道那个叫象拔蚌,今天学习了英文名称了。海鲜美味啊!

回鱼头:那个 Ipswich clam 看着有点像象拔蚌 , 其实不是,它的体积大概只有象拔蚌的 20 份之一。象拔蚌的英文是 Geoduck 。下面两张图分别是 Ipswich clam 和 Geoduck 。

象拔蚌的主要做法是刺身。有人不太喜欢生吃。我介绍一个我的做法:切成比刺身稍厚点的片,在沸腾的高汤里稍稍涮两秒,边涮边吃,一样脆嫩鲜甜,却没有那股腥味。剩下的肚子切小小块煲粥,加点姜末,和涮完剩下的高汤,放煲汤锅慢火煲一夜,吃之前撒一点盐,加点紫菜,香菜,绝对好滋味。

10. ALLPURPOSE 难不成第三个 LITTLENECK STEAMER 是你自己挖出来的?

ALLPURPOSE :这是 Ipswich ,不是 Littleneck 。不是我挖的,是我买的。

11. XD 老哥:馋哪!最爱吃花蛤和青口了。你开餐馆时若有这些菜,可别忘告诉我。

老哥 :您知道青口,说明您是道中人。 等我厌倦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搞不好我会去开餐馆,嘿嘿 ……

总结一下:为了人品一一回复,真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