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最有意思的父亲节礼物

(2011-06-22 13:46:04) 下一个

最有意思的父亲节礼物


               一片老姜


有了妞妞,我就混成了一个老爸。  


其实我并不是那种特想当爹的人。不是我不喜欢小孩,只是我不喜欢太多牵挂,却又有点太长情,一旦喜欢上了,会心里老挂念着。有个妞妞,常常就会想着,把心分出一半,挂在她身上。  


妞妞小时候,有时会半夜醒来,哭的挺惨的。妞妞妈要去抱,我拦着不让抱,因为抱起来,大人小孩都会睡不好。她必须要学会醒来自己再睡回去。可是我知道,我其实也很想抱抱她,安慰她。  


她生病了,我表面上看着很镇静,其实往往比妞妞妈更六神无主,不知所措。 


每天早上,再急,我也会给她喂了奶,使劲亲了又亲,再火急火燎地去上班。有一次急的把隐形眼镜左右边戴反了,一片朦胧地开车,居然也安全到达了。 


晚上再累,也要和妞妞妈一块陪她玩玩,给她换睡衣,给她刷那8颗牙,在她的床沿陪她一会儿。

也当过几天的全职奶爸,喂奶喂饭,陪着玩,换尿布。尤其那臭臭,没有小孩前,我想想都觉得恶心。而现在,觉得她可能拉臭臭了,就把她高高举起来,对着屁股闻上一通,边说好臭好臭,边有滋有味,有条有理地给她擦屁股,洗屁股,换尿布。

听她奶声奶气连着喊几声“爸爸”,我的心就会化了。再累再烦,也无所谓。 


我常常会叫一声“妞妞,来,亲一下爸爸”,她就会晃悠晃悠地跑过来,左脸一下,右脸一下,然后跑了。留下我,一脸的口水,和一脸的笑。 


时间过的真快,妞妞已经十七个月大了,开始会搞怪了,这一点像我。喜欢做鬼脸,喜欢把吃的伸到大人的嘴边,呀呀呀地催你吃,等你张开嘴,她就迅速收回去,塞到自己的嘴巴里,然后得意地笑。叫她吃饭的时候,如果她不想吃,或者正在无事乱翻书,就会把食指放在嘴唇上,“嘘”一声,让我安静一点,再对我微微一咧嘴,弄的我一点脾气,一点办法也没有。想起来那副她那副调皮的样子,我总忍不住笑。 


我想,有一天,我会笑嘻嘻地看着那些被妞妞伤了心的小男孩们,哭着回去找他们的妈妈。

那将是最有意思的父亲节礼物。 


祝坛子里的父亲们父亲节快乐!


----------


妞妞在妈妈的帮助下做的父亲节礼物



做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