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风雨无阻 - 永远的周华健(下)

(2011-04-29 12:37:54) 下一个

风雨无阻 - 永远的周华健(下)



还有那首《其实不想走》,经历过热恋中的分离的人一定会有共鸣。

其实不想走
其实我想留
留下来陪你每个春夏秋冬
你要相信我
再不用多久
我要你和我今生一起度过


大概没有哪一首歌能像这首歌一样,能把离别时的心情唱的那么直白,那么透彻。

多少年过去了, 我们走到一起,并已为人父母了。忙着工作赚钱和日常琐事,那种年少时特有的闲散心情,也被常常无奈地被放置在心中某个尘封的角落。除了偶尔想起,周华健的歌也极少再听了。

上个礼拜偶然发现华健哥要在大西洋城开一场演唱会。这离他上一次在 AC 开演唱会已经十年了。我们赶紧买了票,但因为买的太晚,虽然离舞台很近,两人却不在一排。刚开始我们还坐在一块,后来有人来了,我们只好分开。

但我们还是很开心,终于可以再见到陪我们一路走来的周华健,再重温一下往日的梦。

51 岁的华健大哥看着依然年轻,充满活力。在我看来,凯撒宫两千多人的小舞台很委屈他。可他依然时不时地开个小玩笑,然后爽朗地大笑。

当他唱到第三首《浓情化不开》“情越浓越会化不开,看不清那未来;情越长越快要放开,怕一拥抱难分开。”的时候,回忆夹杂着一丝心痛如潮水般袭来。她不时回头寻找我的目光,我也向她频频挥手。先是轻轻哼,很快,不由自主地,我跟着大声唱:

唱到《花心》时,我看见坐在我身边的那个男人在抹眼泪,一定是这歌触动他的心弦,勾起他的往日情怀吧。

我一直跟着唱到最后一首。自己都有点惊讶。十几年后的今天,我依然能记的那些歌名,依然能唱出那些动听的旋律,依然能想起那些美丽的歌词。我才明白,他的歌对我的影响有多大。

散场了,我出了剧场,在门口等着。

耳边回响着那些熟悉的歌,恍惚中回到当年,我站在女生宿舍门口。而她,夹在人流中,微笑地朝我走来 …..

-----------------

附上周华健 AC 演唱会的曲目,没有节目单,是我自己记下来的,都是经典,相信很多朋友都很熟悉这些歌。各位有空上 youtube 听听:

1. 亲亲我的宝贝

2. 雨人

3. 浓情化不开

4. 明天我要嫁给你

5.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爱

6. 寡妇村

7. 怕黑

8. 让我欢喜让我忧

9. 刀剑如梦

10. 难念的经

11. 全世界的爱

12. 朋友

13. 风雨无阻

14. 其实不想走

15. 花心

16. 爱相随

17. 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

他还反串唱了两首周旋的歌,其中一首是《天涯歌女》,好听的不得了。妞妞妈偷录下来,反反覆覆听了 N 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