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老姜记蒸螃蟹

(2011-03-13 21:24:04) 下一个

老姜记蒸螃蟹


                              一片老姜


 
看见老板娘上传的一盘螃蟹,挺漂亮的。不过好像是老外的做法,加了香料的。


 


介绍一下我的做法:


 


找一口旧的平底锅,将螃蟹洗净,肚子朝天平摊在锅里,尽量不要重叠。拍两片姜扔进去,盖上锅盖,开大火。啥?加水?不要加水,这是重点。所以要旧锅,一是活螃蟹会将锅底抓花掉,二是锅可能会有点糊。


 


大火两三分钟后,螃蟹们不动弹了,转为中火,大概再五六分钟后,螃蟹开始冒水,端起锅,使劲晃几下,就会发现更多的水冒出来。再蒸大约十分钟,中间还有晃三四次。然后关火。别马上开盖,先放十分钟再动手。


 


这么做的好处是保持了螃蟹的新鲜清甜的原味,不会被香料影响。体内的多余水分被控出来,留下天然的盐味,而且吃的时候,不会打开盖子就有汤水流的满手,粘粘糊糊。


 


如果觉得淡,可以调写姜醋。切些姜丝放入香醋,加一小勺糖,加香醋同等分量的生抽,搅匀。我喜欢清淡,所以还要掺点水。


 


老板娘,各位,有空试试。


 


妞妞妈第一次去我家时,桌上就有一盘螃蟹。妞妞妈拿起一只,将所有的蟹腿消灭后,拿着光秃秃的蟹身翻来覆去,不知如何下嘴。我们一家人乐呵呵地看着她,我笑的溜到桌子底下。


 


作为对我的惩罚,我现在要把螃蟹打开壳,去腮,洗净,掰两半,递到妞妞妈手中:您慢用。然后她对我一笑,斯斯文文地享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