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服刑那两天----- 谈认真,再扯东扯西

(2011-03-10 20:16:19) 下一个

服刑那两天----- 谈认真,再扯东扯西


                                                            一片老姜


 


人物并非虚构,情节相对真实。


 


 


因为对一大姐开了个比较过分的玩笑,我主动申请服刑两天,不踏足YC坛子。


 


服刑这两天,星期六我做“三陪”,陪老妈打乒乓球,陪妞妞上Gymboree,陪妞妞妈看电影。看了两部,都是Oscar提名的片子。


 


一部是Winter's Bone,最佳电影提名.      讲的是南部某地一个17岁女孩寻找并证明她父亲的死(导致他没有出庭接受审判),成功保住她一家人赖以生存的房子(房子是Bail Bond)的故事。这部片子从头到尾都围绕这个女孩,但绝对是一部既闷又Man的低成本电影。可能很多人看不进去,因为没什么情节,没有什么高潮。可看完,不由自主,会有一股沧桑的情绪弥漫开来。建议坛子里的哥们有空试试。


 


另一部是Blue Valentine主演 Michelle Williams 获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讲的是一对夫妻的婚姻面临重大危机时的抉,他们的过去和现在交错呈现,表现的是一种对生活的无奈。当看到他们将死去的大狗埋在他们家后院的林子里时,我和妞妞妈对视一眼,没说什么,但我知道,妞妞妈和我一样,都想起我们可怜的Yao。这是一部不错的感情戏,建议坛子里的姐们有空看看。


 


星期天我们跑到大老远的一个地,弄了只一年大的家养的羊,请人杀了,剁成块,带回家。用羊头和羊骨熬了一锅浓白的汤。各位,想像一下吃草纯organic,没有冻过的新鲜羊肉,加些羊心,羊肝,羊肚。一大碗飘着绿绿的香菜叶,浓香扑鼻的羊杂汤,加一个bagel(没有馍,将就一下),就是我今天早上的早餐。咋?没兴趣?那不说了。


 


哦,突然想起,在这个坛子里,明天我就满月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结婚满一个月,就不算新人了。所以过了明天,我不能再以新人自居了。想要夜夜做新郎,村村都有丈母娘,永远是新人,大概必须要有李泽楷的优秀和多金,或者要像Justin Bieber 那么酷那么popular,剪些头毛就能在网上四万美元拍卖掉。


 


我给几个大姐大每个人都送了两字来表达我对她们滔滔不绝的景仰。如果我满月时她们中有人能送我两字,我希望是认真。我在现实中认真地生活,我尽力把我的生活态度带入这个虚幻的网络世界,至少我在努力着。努力去认真地编些东西,努力去认真地回些贴子,努力去认真地开些玩笑,努力去认真地守些诺言。


 


服刑两天的承诺,我也是在认真地执行,虽然没人要求我。(我刚发现大姐大说我不需要这么做,谢啦!坛子里这两两天好像有点乱,肯定也有人会笑我这么做假正经,无聊,媚俗,酸,虚。但我是在这找乐子,不好听的话,我从懂事起就知道怎么左耳进,右耳出。)


 


还好,服刑那两天,我过的挺爽。


--------------


附我的回帖之一:


根据作品或回帖得到的初步印象(记起哪位是哪位,肯定又把几个大姐大给漏了,抱歉抱歉!):


安琦姐:热情


泉姐:矜持


叶姐:大气


肠姐:豪爽


美人姐:婉约


40姐:沉稳


吉庆姐 or 妹:幽默


星空姐:浪漫(没正面接触过)


瓜姐:清高(没正面接触过,带点脱俗的意思))


虔姐:从容(没正面接触过)


不把几位大哥大牵扯进来,是因为这坛子多少有点阴盛阳衰,横行霸道的姐们比较多。 


 ---------------


又及:服刑了两天,昨天又忙着处理一些事,没到YC来。贴这短文之前,先到处逛逛,才知道世中方三日,网上已千年。我错过了一场大戏,一场灌注不少人心血和努力的大戏。我也错过了一次送别。我不逛这院子三天,多少有点失落。想来在这呆了N年的世人大哥要与这院子告别,心情一定不太好受。还好世人大哥是暂别,希望他处理好该处理的事,很快回来,继续做一个成功的领导。


----------------------------


李世问:“那现在流行什么?”


赵山说:“你上网除了把美眉,能不能留点时间关心一下时事?现在流行告别风,留一段真情告白,然后潇洒一转身,88嘞您!留一众人等使劲挥手,您慢走,给您在心里留个座,如果您哪天想开了,回来不至于找不到搁PP的地。”


-----摘自上星期的《房市,房市(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