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第一次拥抱(2)

(2011-02-16 09:35:43) 下一个

两个半球


           


一片老姜


 


人物纯属虚构,情节东拼西凑。



第一次拥抱 (2


 



赵山赶紧跳到站台,伸长脖子,四下眺望。却听见杨兰的声音从火车下传来:“我在这。”原来她从火车与站台之间的缝隙掉了下去。赵山赶紧把她拉了上来。杨兰一女孩,从没见过火车站这种阵势,又掉到那么深的坑里,还把脸都噌破了点皮,又惊又怕又冷又疼。一被拉上来,就抱着赵山大哭起来。梨花带雨,哭的赵山心软软的。



赵山柔声安慰杨兰说:“没事没事,没伤着哪吧?”杨兰说:“我脸痛。”赵山说:“没事没事,就噌掉了一层油皮而已。”杨兰伸手一摸,有血,说:“完了,我破相了。”接着哭。赵山一看快开车了,一着急,脱口而出:“没事没事,大不了我娶你。” 此话一出,才发现在这拥挤的人流中,两人紧紧相抱。杨兰满脸飞红,轻轻推开赵山:“呸,你是谁,我有男朋友了。”这是她姐教她的防男三十六计之一。赵山嘻皮笑脸:“没事没事,我没有女朋友。”



上了车,赵山从口袋掏出一包纸巾,从包里掏出矿泉水,倒了点在纸巾上,帮杨兰擦脸上的血迹,那专注,那轻柔,让杨兰的心中荡起阵阵涟漪。杨兰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问:“你真的没有女朋友吗?”赵山叹口气说:“说起来我自己都不相信,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你说我是不是属于长的应该自卑的那一类?。杨兰说:“还好吧,你长得不算难看。”赵山的表情一下活泛起来:“你看我长得像郭富城吧?”杨兰笑着说:“像。顿一顿,见赵山的脸准备开花,说:“个头像。”赵山一愣,哈哈笑,说:“你也知道我们这种机械工程类学校,资源有限,僧多粥少,男多肉少。长的好看点的,刚进校门就被帅锅们给瓜分了。说到这,对杨兰挤挤眼,意思是说你属于刚进校门就被瓜分的。一报被杨兰说个头像之仇。接着说:“轮到我们,只剩下歪瓜裂枣了。”杨兰说:“你们光看外表,忽略心灵美。”赵山说:“给你外表美跟心灵美,选一样,你选哪一样?”杨兰毫不犹豫:“外表美。”赵山笑:“算你老实。”



擦完脸后,杨兰吃惊地看着赵山从包里掏出一面小镜子,心想怎么还有男生随身带这玩意的。赵山把镜子递给杨兰:“你男朋友得感谢党,感谢国家,再感谢我,怎么样,看不出来了吧。” 赵山占了杨兰“男朋友”的便宜后,得意地拿回镜子照照自己的蘑菇头,拨拉了几下。杨兰皱了皱小鼻头,从鼻子里哼了一句“臭美。”



一路上没座位,名副其实的火车“站”。两人只能面对面站着,抵抗来自身后人群的挤压,以保持适当的距离。赵山的手开始还插在口袋里,因为火车晃荡的厉害,就扶着杨兰的手臂,再后来就扶到了杨兰的细腰上,停在那,再也不动了。赵山天生“楚王好细腰”,一手搭在杨兰柔软的腰肢上, 都醉了。杨兰好像没感觉到似的,并没有要求赵山把爪子拿开。



后来实在抗不住身后的压力,两人干脆采取不抵抗政策。自然而然被挤得贴到一块。赵山那时血气方刚,杨兰柔软的娇躯贴着自己,不由自主的起了化学反应。赵山又急又气,害怕杨兰觉得自己在耍流氓。杨兰察觉到某些变化,装作在包里找东西,把斜跨的小包移到前面合适的位置。红着脸问赵山说:“这火车太挤了。你每年都这么挤回去的吗?”



这么一问,既安慰了赵山,意思是别担心,主要是太挤了,我不怪你。又把赵山的注意力转移了,也把他的话匣子打开了。赵山就讲起来他坐火车逃票到处玩的经历,平平无奇的过程添油加醋后,变得惊险刺激。听的杨兰很是羡慕,笑的很开心。赵山一鸡冻,就讲到有一年春节回家,自己创下二十六个小时没尿过的记录。



讲完这事,赵山就觉得杨兰有点奇怪,脸发红,身体有点不安地扭来扭去。就问怎么啦?杨兰有点没好气地说:“都是你,没事说什么尿不尿的。”赵山明白了,杨兰想上厕所。



这在平常毫不费劲的事,在这会儿可不简单。看看身边的人墙,想想厕所里挤着的人,赵山心想,这TMD简直是Mission Impossible嘛!可回头看看杨兰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赵山心一横,咱就做一回Tom Cruise,搁着一条性命不要,也要把杨兰这一泡尿给解决了。



于是跋山涉水,披荆斩棘,来到厕所。赵山对硬的好言相求,对软的挥拳恐吓。终于让厕所里站的五个人腾出地来。


完事后,杨兰打开门,发现赵山站在门口,面朝外,两脚叉开,两手大张,奋力抵挡着汹涌的人潮。阳光透过车窗,给他并不高大的身影镶了一到金边,好像一位伟大的……门神。



杨兰没有觉的好笑,有的只是满心的感动。



剩下几个小时,说说笑笑,赵山杨兰觉得时间过的太快了。



出了站, 还来不及告别,不知哪冒出个女老乡:“杨兰,我到处找你了,跟我走,别走丢了。” 赵山心想;“卧槽,怕丢,早干啥去了。都到家门口,才想起来。”杨兰被拉着走了,还不停回头对赵山边笑边挥手。赵山笑笑,也挥挥手,走了。



当晚赵山就梦见杨兰了,醒来眼前都是她的一颦一笑。赵山好几次想打电话给杨兰,又担心一切只是特殊环境造成的特殊心境。再说人家都有男朋友了,别再自作多情。还是等杨兰打电话来吧。多年后赵山才明白,除了那些极少发生而且不靠谱的一见钟情以外,大多恋情恰恰源于特殊环境造成的特殊心境。



那以后赵山每天都想着杨兰,在等待中度过。尤其每晚入睡前,清晨清醒后,眼前总是交替出现杨兰梨花带雨的哭泣,清脆的笑声,柔软的细细腰肢,皱着小鼻头说“臭美”的可爱神态,和边笑边挥手的模样。



每次总是拿起电话又放下,结果等了很久,都没等来杨兰的电话。赵山干什么都觉得没意思,在纠结中过了一个有史以来最没劲的寒假,每天哭丧着脸,就差没真的哭出来。心情就像那个冬天,冷冰冰,阴沉沉。只有思念与日俱增。



这个寒假,两人始终没有联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