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10年的婚姻(四)------------飞跃重洋

(2011-03-11 15:39:51) 下一个
我跟老公一领完结婚证,就是给他收拾行装。老公是一分钱都没有,他考G考托,申请学校,付出国培养费,还有买电脑完成毕业论文,一共问他哥姐借了5万人民币,这钱后来我工作后才还上,其实我不喜欢欠人家钱,但是我那时也没钱。还好我妈那时及时给我汇来了20万人民币,这是我妈给我的嫁妆,当时差不多值半套房子吧。我跟老公说好的,不要父母钱,所以我们一开始不要,但是我妈对我说了一句话:人走他乡,要钱防身,可以不用,但是不能身边没钱,他是你的老公,出点意外有钱也可以档一档。


一句话点醒了我,,逞什么能啊。钱一到手,啥问题都没有了,我按当时BBS上列的清单给他置办行头,当时学生出国都在西单买东西,我是统统买名牌,质量好点经用,后来发现到美国根本不穿那些西装衬衫,真是浪费钱。剩下的,我换了2万美刀,统统让他带走。

老公不肯要,他说:哪有出国带那么多钱的,人家最多带2000。

我说:你还要买车呢。老公说:买车,500美元就够了。

我晕倒,我说:喂,你是我人生最大的一笔资产,你怎么可以让我的最大财产冒这么大的风险。

但是我老公一直到我到美国前都没有买车,一直都坐学校shuttle,所以这笔钱还真是一直都没用过。我们还给我妈,我妈又不要,反正也就是一笔糊涂账了。

当时我给老公置办行装时,我朋友都看不惯,说:你这么花钱,你才认识他几天啊。

我说:婚姻是人生最大的一场豪赌,我已经把一生都押在这个男人身上了,不在乎再在筹码上加这点钱。

朋友说:如果你输了怎么办。

我说:愿赌服输。

老公就这么飞走了,他刚走的几天我情绪低落,荷尔蒙失去了刺激因素,直线回落,人情绪自然一落千丈。那段时间我多少有点小资,常常背《别赋》:春草碧色,春水渌波,送君南浦,伤如之何!至乃秋露如珠,秋月如圭,明月白露,光阴往来,与子之别,思心徘徊。


我们天天在网上聊天,同时大概隔天打个电话,我们继续我们的争吵,并没有因为分离使我们两个观点更接近,相反,缺少性爱的缓冲,我们吵得更厉害了,师兄弟们看见我抱着个电话吵架都摇头;这么花钱吵架,何必啊。XX在美国,白天上课,晚上还打电话来跟老婆吵架,他可真够的上是是精力充沛。


但是时间慢慢的过去,别离久了,人的印象开始模糊,我们本来就认识没多久,热情消退后,就没有多少的记忆的厚度来支撑感情。我有时感觉不到我已经结婚了,有个远在半个地球之外的丈夫。他的白天就是我的黑夜,夜与昼交替的如此之快,光阴往来。在我自己还没意识到之前,遗忘的程序已经开始。我渐渐地泡在网上跟他聊天的时间少了,电话也越打越短。老公后来说那段时间他常常找不到我,内心非常的思念和痛苦,后来我到美国后才发现他印了很多我的照片,我们结婚时拍的结婚证照合影,他一直都放一张在他的钱夹里,钱包换了n个,那张照片他一直都小心的保存着。


终于到我可以出国的日子了,我本来是想出国的,但是那时我正好拿到了一个我特别理想的offer,我特别想要那个职位。一边是自己梦想的前途,另一边是自己已经逐渐遗忘的丈夫,我确实是动摇了。我对老公说,反正他那么想回国,而且也读了一年半了,快的话,4年毕业,再两年半他也就回来了,所以我也就不用出来了。结果老公一个电话打过来,说他来接我。


当时正好是911后,签证情况史无前例的严峻,去签证的几乎是个个被枪毙,当时在国外的几乎没人敢直接回国,连第三国签证都很少有人敢去签。

我接到电话大吃一惊,我说:你回来了,当心出不去。

老公轻描淡写的说:那就不过来呗,要签过一起签过,签不过一起签不过。

我说:我签不过无所谓啊,你出不去那怎么办,读了一半学位不要了?

老公无所谓的说:我们在国内一样会过得很好,博士学位并不重要。

当时我无语,心中相当感动,我不舍得为他放弃工作的机会,但是他愿意为我放弃他的前途。我说:你不用回来了,我去办手续去。

结果老公还是决定回来接我,当时F2也很不好签(他的一个同学,老婆情况跟我相同,去签被锯,一拒就再拒三拒,我到美国后两年多她才最后签证得过)。他想让我好签点。老公说:反正一般不会一个被拒,一个过的,不管是被拒还是过,我们都能在一起了。

他把所有资料发给我,老公做事情不喜欢直接流露感情,他的表达方式跟我完全不同,我多年后才慢慢习惯,当时他把材料什么的准备得特别仔细充分,清单都打的整洁漂亮。在发材料的email的签名档里,有一行最最不起眼的小字,也不知道他从哪里抄来的:

风还在吹,北国雪纷飞

我没有翅膀,我的爱人

为了你,我飞越重洋

我们签证异常顺利,不到30秒,签证官挥手让我们过了。问题都没问几个。


请看下篇:相爱容易相处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读到最后那几句小诗,我的眼睛都湿润了。虽然我是先出来的,也是和LG分开了两年多才重逢,而出国之前我们从认识,结婚到出国也才两年。在分开的两年里LG被拒签了十几次,直到我硕士毕业找到工作才签出来。那种最亲近的人又是最陌生的人,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见的感觉我记忆犹新。所以你的感觉和你LG的感觉我都很能体会。
gigi_ase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真的很值得你爱。。。
besucher1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你的story, true love is what we live for.
秋色满院 回复 悄悄话 wow, 愿赌服输, 真是一豪女,钦佩一个。其实你老公也是挺豪气,表达方式不是语言的就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