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Property manager 的主要职责,跟房产agent有什么区别

(2011-03-25 07:46:27) 下一个
我昨天刚刚跟一个property manager 联系了,大致谈了一下,我希望这个周末能有空跟她一起喝咖啡,因为我要具体问一下property management这个行业的服务范围和收费情况,另外就是询问这个城市具体各个地区房子出租情况,包括求租时间和租金收入。

property manager的主要职责是:

1. 寻找好租客,他们一般在两个地方发广告MLS,和Craigslist上面,检查求租的人的信用记录

2. 每个月收房租,把收到的房租发给owner

3. 处理维修问题,及时沟通,定期巡视房子,跟owner每月至少汇报一次。

他们的收费一般是按租金的percentage来收的,比例的多少看提供多少的服务。客户可以选择所有的服务项目也可以选择只寻找租户别的样样自己来。一般从5%到10%不等。

而房产agent呢,他们的主要业务范围是帮客户买卖房产,很多房产agent公司对property manager这项服务是不提供的。

我过去也是认为房产agent会兼做property manager,所有我过去就请我的房产agent给我管理房产,结果他说他并不做这个,但是他愿意为了我提供这项服务,因为我告诉他我计划每年买1处以上的房产,持续10年(这也是后来我决定自己考license的原因)。他为我提供这两项服务:找tenant和每月收租金,他收6%。但是定期巡视房子和维修要我自己干,为了方便我维护房子,于是他建议我只买在离我家10mile之内的房产,这也就是去年我辛苦了一年,啥也没买成的原因,因为离我家10mile距离之内根本没有20万以下的房子,好不容易看上了一个15万的小condo,最后因为HOA的问题,还没有go though。现在我是打算请专业的property management公司来给我管房产了,这样我房子可以买得离我家远点。

现在我发现房产agent同时管理房产并不是最佳选择,专业的property management公司比agent更专业,documents保存的更好,他们有固定的程序进行房子的视察和跟租户与owner沟通。身兼数职往往并不是特别理想的状态,虽然总费用可能会低一些,但是得到的服务也差一些。




下周我的弄清楚这几项收入和费用: 1. 房子的大致租金收入范围和求租时间(按地区和房子分类) 2. property insurance premium 是怎么算的 3. tenant insurance premium 4. home warranty 我考虑了一下影响房子现金流的主要是这几个方面: 1. mortgage的月供 2. property tax 3. property insurance 4. 求租时间和租金收入 5. tenant insurance 6, home warranty和copay 我现在能想到的就这几点,请大家补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