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狗都有`

回归原生态,找到最纯朴的情感
正文

家丑不得不杨——看PIPI妈的帖子有感

(2013-10-05 19:32:18) 下一个

  前两天PUNIA闯祸了,差点酿成杯具。为了维护PUNIA的一世英名,本来不想说出来。
 
  看了PIPI妈关于遭到群殴的帖子帖子后,决定还是说出来,一是为了警示有关狗主;二是为了寻求大家的帮助。

  上周三,我约了朋友一家到家来坐坐。因为PUNIA的原因,我很少让朋友到家里来。这个朋友和PUNIA很熟,以前总到家里吃饭,还住过我家。这次他老婆孩子第一次到澳洲来,到家里认识一下。为了预防万一,我还是把她俩关到院子里。姐俩不认识朋友的老婆孩子,加上又被关在外面,PUNIA带着八喜一同狂吼。好在朋友的老婆孩子不怕狗,他们家也有狗。

  这时候,门铃响了。是一个来按 water feature的工人。我想把狗关到游泳池的区域。再开侧院门。就在这时 PUNIA居然冲到前门冲着安装工,狂吼着扑了过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破门而出一把吼住PUNIA,安装工吓得脸色煞白,幸亏是个西人小伙,只是一个劲的说,她要吃了我!她 要咬死我!

  我虽然也是一身冷汗,但我还是奇怪,PUNIA从哪冲出来的?我跑到侧门,门关的好好的。还是小伙子告诉我她是从植物墙上窜出来的。哦赛,我丫头有这本事!平时连上楼梯都困难。。。真是狗急了跳墙啊!

  这还没算完,一会儿老公回来了,工人也走了。朋友提议让狗进来吧,结果PUNIA和八喜还是不喜欢小妹妹。八喜有点害怕躲在桌子底下。PUNIA跳起来咬了小妹妹的衣服,小妹妹说她,结果又咬了一下,这次碰到了皮肤。小妹妹了。。。。我们把PUNIA又关到外面。八喜看姐姐不在,就冲小妹妹龇牙。被爸爸打小屁屁了。自始至终我们也没打PUNIA一下。
 
之后,她爸爸为了教育PUNIA,走到侧门植物墙处,让她过来,她就是不过去。谁说,教育狗一定要抓现行!我家丫头绝对不用,你往那儿一指,她就知道她之前干了什么。知道什么事是不该干的。为什么说她,她全懂。

我特理解PIPI妈的心情,作为狗主,不光爱自己的狗,也爱所有的狗。但狗就是狗,每个狗的天性都不一样。实话说PUNIA就是特护家,生人来了绝对凶巴巴的。我们后悔过,也流泪过。。。。有些狗就是不适合家养,我们也带PUNIA去鉴定过,她那天表现特别好。如果鉴定通不过,我们也必须忍痛割爱。。。。。狗主有责任管住自己的狗不伤害别的人和狗。我们每天都如履薄冰。PUNIA跟了我们9年了,有欢乐也有泪水;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子。

我觉得,PIPI妈,可以不要赔偿,但一定要让狗主知道,并引为重视,采取措施。如果他们不具备养4只大狗的能力,就一定要想办法。不然以后惹了大事。对人对狗都不好。最倒霉的还是狗。

希望小四早点恢复,这种狗就是特脆弱;八喜有的时候不知是见到或听到什么,夜里就吭吭唧唧的,一定要上床搂着睡才行。

祝福小四和妈妈,也祝福所有的狗狗和他们的主人们。

也问筒子们,怎么能让PUNIA能接纳生人来家。她对认识的人就特好,老是缠着人家,让人摸她。生人来了就不干。上窜下跳,一点看不出九岁。九年了,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他们不具备养4只大狗的能力,就一定要想办法。不然以后惹了大事。对人对狗都不好。最倒霉的还是狗。
- - - - - --
博主说的非常好!
关于咬来家的生人,我是这样处理的:先非常严历对它喝责:NO!然后抱着它让生人轻轻抚摸它,并同声和它说:Hello。当然,前提是我的狗狗它只对人吠,从不下口咬,除非你恶意的侵犯到它肉身了。这样多几次,它就安静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PUNIA 和小西都是啥品种?学习了。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实说,too late。中国人养狗没经验,与自然界缺乏沟通。所以养狗之前应当做大量案头工作,请教有经验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