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1-05-14 13:27:38) 下一个

    老公,好久没给你写长信了。今天有好多好多话想跟你说,你会耐心听的是不是?

    老公,我们到目前为止联系的方式经历了三部曲呢:高中时是用纸条,大学了发短信,毕业之后我们就靠网络了!方式越来越先进,可是我们的“距离”也随着变远了!我还是最喜欢最初的纸条。虽然我们的字都不好看,但是那是最真,收到手写的东西那种感觉真的好好,你说呢?等我们在一起之后,如果有什么事情不能当面告诉,就像一个先出门要给另一个留言什么的,我们到时候也留纸条,贴在我们家的冰箱上好不好?那感觉肯定也不错,对不对?

老公,昨天放下电话后我还是好久之后才睡着。你说我很好,其实你更好!真的,我没有骗你!在这个世界上,对我最最好的就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我爸爸,另一个就是你!你很聪明,真的!在07年我妈妈和我弟弟去厦门旅游之后你就跟我说我妈妈更喜欢我弟弟,我一直口头上否认,但是我心里比谁都清楚,比谁都更早知道:我妈妈爱我弟弟胜过爱我!可是我已经很满足了,我妈妈是个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妇女,对于中国五千年的传统,她根本没办法做到真正的平等。可是她尽力了,我敢说相对于同龄人,作为一个女孩子我从我妈妈那里得到的爱超过任何一个人!她是世界上排第二位爱我的人!所以我很满足,真的很满足!但是我爸爸是真的爱我,爱到他生命里了!从小到大,他最宠的是我,最体贴的也是我,很多温柔的话和行为他从不对我妈妈或任何人表现,唯独对我,他的父爱展现得淋漓尽致!我的签证出来后,他高兴,但是我知道他的担心绝对超过高兴。而他也是唯一一个真正担心我来这边会过得很痛苦的一个人。(我妈妈也担心,但是她的喜悦超过了她的担心,她相信她女儿为了和情人团聚,也为了让家人脸上有光,不管多难都是能够挺过去的)在没来之前,我没有很刻意地表现我的不舍和担心,我记得在机票定了之后我只说了一句“如果定后一班的多好啊,就能多在家里一天了”,那一刻我爸爸看我的眼神我一辈子都忘不掉,一说完这句话我就后悔了,他克制了一会,只说了一句“女儿,你这么不想去,那怎么办呢?”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在他面前说任何不想来的话了,即使在这边很难受的时候,我想哭也只会找我妈妈,因为我明白如果让他知道会比让我妈妈知道更痛!所以老公,这辈子我生命里的男人只有你和我爸爸,不会再有第三人了。(至于之后我们的宝贝,如果是男的,那我想就会增加了)可是你,是我离开爸爸之后的另一个依靠,另一片天!我希望能用我的生命来爱你,特别在我们分开的这将近2年,也特别特别是在这半年里.我都不承认我以前的霸道,可是我在心里告诉自己,等我们团聚了,我一定会让你更爱的,因为我知道要珍惜能和你过的每一分,每一秒,不会让时间浪费在发脾气上。所以你放心,我明白的,即使你不提醒我,我也会让自己更懂事,更明理的!不用担心我们以后的生活你还是要花很多很多的时间来哄我,但是老公,偶尔一两次你还是不会介意的对不对?呵呵!!

    老公,真的不要给叔叔打电话,别让他以为他的话让我有负担什么的(虽然真的有负担!)我不想让他因为我而对你有任何的情绪。我理解他的想法,真的,包括一切一切!我还没有当妈妈,但是我看过很多电视,也试着换位思考,我明白的。即使大人的想法参杂着世俗的因素,他们也是不得已的!昨天晚上我跟你爸爸说抱歉了,因为他说邻居亲戚的闲言碎语也困扰着他们。他说如果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为什么他儿子那么大了,而且都在美国了还没有结婚,而且左邻右舍像他们年龄的人都抱孙子了,就他还没有。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答,只能说抱歉!叔叔说比你晚来一年的邻居谁,一到美国就马上放弃学生身份去报难民,都拿到身份了。说你因为我,想着回去办陪读,一次次的学费都不知道花了多少,要不然早就还清债了。我知道他说的都是事实,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其实我心里很清楚这件事情,但是我能怎么说呢?我要怎么回答才合适呢?我只能说等我们在一起了,两个人一起赚钱就快很多了!但是目前,我也不知道我能帮忙什么。。。。叔叔说对于你这个儿子,他真的很满足,你让所有的亲戚朋友喜欢,也让有身份有钱的女孩子垂青。他一直担心我们没有缘分,他一直说现实是很残酷的,他怕你等我,可是有一天我等不及了,嫁给别人了,那你就竹篮打水一场空了!你真的不怕我胖了会很难看吗?我很讨厌现在的自己,真的!本来就不合格了,再糟糕可怎么办呢?叔叔说在厦门第一次见面之后你问他我怎么样,他说只要人好就可以了。他没有把话说完,但是我明白的。你说等我们重逢之后我要还是这么胖,要怎么回去见他们,见你的亲戚朋友们呢?。。。。。老公,不要说我想太多,我们都是聪明人,别人的一句话出口,我们都会知道他要表达的意思是什么的,对不对?我会愿意跟你说这些就是想告诉你我真实的想法,而不是在跟你抱怨叔叔什么的,你会懂的,是不是?

     老公,每当很辛苦,很难受,很委屈的时候我就跟自己说“只要忍得过这次,一切就好起来了!拿23年的痛苦换取今后45十年的幸福,算算这笔帐,我们还是赢家的,不是吗?”真的,只能这样我才有勇气,我才有力量走下去!真的谢谢你告诉我,你之所以等我也是因为你也爱我,你也在等能让你后半辈子幸福的我。因为我不想让你觉得因为我离了你不行而让你勉强过现在的日子!如果你能放弃我们的爱,或者说你遇到可以代替我的人,没有我你也可以一样幸福生活的话,我会怎样真的不是你要担心的问题,知道吗?我没有虚情假意,我说的都是真的!每次和阿姨打电话,我最害怕她说起有多少人在追你,你是怎样怎样为了我而躲人家,怕没了你我该怎么办。让我感觉你对我只剩下责任!我不要这样,我也不稀罕这样的你,你懂的是不是?可是我更相信我自己的感觉,我也肯定自己这么多年对你的爱,不会仅仅让你对我只有义务。我知道上帝让我们相爱,就是要一生一世的,谁离了谁都不会有真正的幸福的,世界上这么多男女,没有任何其他两个人能代替我们彼此的!

   老公,我很正式地告诉你“我能等你!多久都愿意等”如果叔叔阿姨愿意,如果你也愿意等,即使再2年我都愿意,因为我说过了我愿意拿2年的时间换45十年的幸福!尽管我一直说已经等了很久很久了,但是上面两个数字之间的距离和倍数我还是能算清楚的,虽然我数学不好。至于我父母那边,你不用有任何的顾虑,他们的女儿对自己的婚姻有绝对的自主权!!

    老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也会让自己更坚强,我相信我们的努力上帝一定知道,一定会眷顾,一定会给我们铺路的!当团聚的那一天到来的时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爱你,真的很爱你,亲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