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学油画: 真人肖像 - 俺的习作(7)

(2011-06-27 10:10:15) 下一个

画人物肖像真是非常大的挑战。与画动物不同。动物没有名字,可是这个动物,也可是那个。而人则必须是这个人。Finding uniqueness并把它表现出来是我画这幅画的主要challenge. 我曾在"怎样提高自己的定力 - CALM ENERGY"一文中提到:"The ability to recognize uniqueness can make an immediate difference in your home life as well as in yuor working life". 所以,我画人物肖像也是在锻炼这种能力。

我在画的过程中反复琢磨,反复修改,最后画成真人认可的形象。在此过程中我没有FRUSTRATED,我相信最终我能画出我想要的样子。就象绘画书上说的,画人物PORTRAIT给ARTISTS带来ENDLESS ENJOYMENT  。。。





由于光线不同,再来一张:






真人肖像- OIL ON CANVAS 18" x 24"

该画画的是一位文学城网友。我没有见过她本人。她给我几张照片。我根据照片画的。画好后请这位网友过目。她的评论是:"你画的非常象,神气也画出来了。"她女儿的评论:"oh, mom, exactly like you!"

有了真人本人及家人的认同,我认为就可贴出来了。鉴于真人肖像,请大家别砸砖。专家建议请QQ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