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女孩

(2019-02-08 12:40:50) 下一个

彩铅作品 (Color Pencil on Paper 14" X 11")


 

这幅是临摹当代写实画家艾轩的作品。我临摹他的西藏女孩系列中的一幅。艾轩对女孩的面部,衣服,首饰等刻画得特别细腻精准,他画得那么真实。因为真实,所以震撼。我用彩铅临摹,就差一截了。对于女孩的面部,虽然我忠实地复制他的每一笔,但我却画不出象原作那样凄苦的表情。我只画出女孩的清纯与无辜。

艾轩的创作自述:『在强大的自然面前,人非常脆弱。尤其是那些女孩儿,因为自然环境太恶劣,她们美好的那一面极其短暂,比城市里的人保持稚嫩和青春要困难得多。不断的曝晒,暴风雪一来“哐”地打在脸上。所以,画里的人物难免有些无奈、孤独,充满了对未来不可知,对命运不可判断的哀愁。。。就我个人而言,我始终喜欢一种感觉――忧郁。我甚至陶醉在一种忧郁的情怀中。』

我一直认为,作品是画家内心的投射,直接反映画家的内心世界。艾轩喜欢忧郁,所以他总把模特画得哀愁、悲苦。而我没有他那样的情怀。西藏高原的气候恶劣是事实,但我不认为生活在那里的藏人悲苦无奈。相反,我觉得他们大部分人因为有信仰,故心中充满了平实的快乐。在我的画中,这个女孩的美,不是受尽气候的暴虐与摧残而让人怜悯的美,而是那些粗暴的斑痕想阻挡都阻挡不住的纯洁的美。我喜欢这样的美,也只表达出这样的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