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与柏克利的缘份

(2015-03-18 00:07:18) 下一个

那年刚来美,与朋友几个合伙租了辆面包车,横穿美国,从西到东,再从北到南在美国游了个口字。一个月后,来到了朋友在柏克利城市的山上的家。天天带她的二条狗去山上遛,常常被加州的夕阳感动得想哭,我见到最美的夕阳就在那个时候。

有一天,朋友带我去城区转,我看见那有许多学生进出一个地方,朋友说是伯克利的学生,我一看这是啥学校,连个大门围墙都没有。我想这学校一定好申请,说与朋友听,这好办,第二天就拿来表格一一添好以及不太长的自我介绍及有关证件一并递交上去了。本来也没抱多大希望,没成想录取表来了,记得上面写着对我的背景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当时很纳闷,为啥是背景留下了深刻印象?去年女儿申请大学时我才晃然大悟,原来美国很看重当兵背景。照女儿的说法,我妈的Soldier,medical school,and,business,,,background 比起我们这些高中生,你当然都具备了他们想要的一切。

言归正传。

我虽然拿到了录取通知书,但是也有个问题,因为我没有托福成债,就要先上为外国学生在进校后,英语再考不合格的学生准备的英语学校,二年内考试不合格就取消学习资格。这个我不怕,读书对我来说小事一桩。可是学费太贵了,三个月七千元,那个年月还是很贵的。

朋友看我为难,给了我了一个主意,去社区大学,我并不知道社区大学与柏克利多大区别,只听朋友说一个好大学一个一般大学。在英文里我对学院,大学区别不大,见柏克利也分很多学院(英文臭哈),但价格却相差太大了。而且二年后可以转加州大学,还认加大学历这太好了。于是我走了这条道,但是柏克利却是最终无缘了。多年后,等我明白啥子是柏克利后就非常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了。

不过,这个经验我介绍给了香港朋友的女儿,后来又用在了我的己考上美国某大学的侄女,侄女想离我近,我就让她先上社区大学后来转去了加大

八年后,当听到那时还是男朋友的老公是柏克利毕业时,他顿时在我心目中高大了许多,比听到他的旧金山医学院博士还高兴。我失去的梦啊,没成想一不小心让未来的老公成全了。

后来还得知,老公的爸爸是柏克利生物学博士,爷爷是柏克利的水利学博士。

看来老天还是眷顾着我,知道我缺啥就送啥,唯有好好过好后半生才是对得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对我来说已很了不起了,比哈佛还让我开心呵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DTG' 的评论 : 也是一样呀,我妈的妈妈的妈妈的妈妈都是行医的,怕女儿不走这条路啊,好在女儿有这个意思呵呵。
DDTG 回复 悄悄话 你也是学医的,我家世代行医,看来有不少共同语言.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因为读了伯克利就顿时高大起来,你真有趣。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那时不知呀,否则谁还费那个神。我的视力不知是不是那阵搞坏了,天天熬夜,单词啊单词,现在医学术语还是忘了:)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j2000' 的评论 :
不是:)謝谢读贴!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真应了那句,该有的会有,不该的争也没用:)谢谢读贴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j2000' 的评论 :
香港护照十年多次往返。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锦妹子:掉进博士窝了,干嘛还非得自己劳神去读啊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你当年未婚,可是却来美后再申请学校。好奇怎么来美的?
你先生如果是中国人,他的爷爷是不是已故水利专家钱宁?
zhige 回复 悄悄话 一面之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