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哈哈,竟然有人在吃的方面超越中国人!》(吃法怪异,慎入)

(2014-11-30 19:45:50) 下一个



中国人好吃,中国人敢吃,中国人会吃,都是世界有名的。广东人就自称“地上走的,四只脚的,除了桌子不吃,什么都吃。天上飞的,除了飞机不吃,什么都吃。水里游的,除了潜艇不吃,什么都吃。

这种传统也被中国人带到其他的国度。

还记得在杨伯翰大学上学时和几个美国女孩子分租公寓那会儿,我那惨不忍睹的烹饪却让我的室友们赞不绝口,要知道我会做的只是不过炒饭炒面尔尔。

我在上学间隙也去中国餐厅打工,我最喜欢的恶作剧是带些“纯”中国式的食物回去给她们尝试。我会在她们迫不及待的表情中慢吞吞地拿出不同的食物,并不告诉她们那些具体来说是什么东西。她们则会兴致盎然地先看后吃。我呢,睁大眼睛饶有兴致地欣赏她们垂涎欲滴或噁心作呕的表情。

现在想来那时的我是多么恶劣腹黑呀。

在美国这么多年来,我发现美国人不吃任何有形状的东西,包括头部、爪子等。不吃任何内脏,包括血及骨髓。你绝对不会在美国商场发现有头的鸡,或整条的鱼,不会有鸡爪子或猪血。
更不要说狗呀,兔呀,鸽子、大雁之类属于宠物类的动物。绝对不买任何活的鱼或蟹,即便有专人帮助处理。

在我工作的科室里,同事们常常聚在一起聊天吃饭,同时交流烹饪经验。有一次我告诉我同事我的晚餐中有卤鸭子,我的同事一个个好奇地涌上来观看,甚至还扒拉扒拉肉块。有人还发出“啧啧”声,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后来我坚持不带任何可能引起争议或让她们反感的食物,要不然就不在一起吃饭。

我有同事去夏威夷度假,被他人强行尝试那种半孵化成小鸡的鸡蛋。她说她当时狂吐得简直痛不欲生,她无法想象为什么有人竟然会吃这种东西。

从那以后,我更加注意避免谈论“中国人什么都吃”的话题。

不久之后,我在某些商场可以看到销售牛舌、牛肚、猪蹄子、猪肘子、整条的吴郭鱼,当时我还以为是我所居住的城市中国人口数目增长而市场经济应运而生的必然结果。后来才知道是西班牙裔的需求,他们和中国人一样吃这类的食物。

即便如此这般,我仍然认为中国人在吃的方面位居第一宝座。

直到今晚!

我今晚护理的病人是位崇尚自然,反对使用药物特别是分娩时刻。于是乎,我大部分时间都在配合她,尽量按照她的要求执行。在询问她病史时,她认真地向我了解产后胎盘如何处理。当所以她提出要将胎盘带走时,我一点儿也不吃惊。

我见识过形形色色处理胎盘的方式:

有的产妇将胎盘埋在花园新栽的和新生儿同龄的小树下,留作纪念的同时,也让小树和孩子一起成长;

有的产妇因为宗教的原因,将胎盘埋在离产妇不远的地方,保佑母子平安;

有的产妇认为胎盘有诸多营养成分计划食用胎盘,方式有煮汤或炖肉等等;

在美国有特殊的生物制品公司提供将胎盘制成胶囊的服务,以便药用方便干净易于入口;

可是,可是我真是没听过克莱拉准备处理胎盘的方式。

当然,她是计划将胎盘吃掉,这个没有什么特别的。

但她下一句让我瞠目结舌:

她准备生吃!

我依然试图镇静地告诉自己,这也没什么,日本人还吃生鱼片呢。(我本人也是寿司的爱好者)

克莱拉紧接着给我看了一段她朋友如何吃食胎盘的视频,她准备照本宣科依法泡制。

她的朋友把胎盘切成小块,随即将血淋淋的胎盘放进食品搅拌器里,加入新鲜的红色草莓及冰块。然后,接通电源,将它们均匀绞碎......

得到的鲜红色的类似冰沙奶昔的饮料

我咬牙坚持着看到那位勇敢狂热的女性拿着装满这种红色营养品的杯子一饮而尽

我的胃内一片翻滚噁心想吐。

我一直以为我长期从事的工作让我每次上班都和从头到脚的各种体液打交道,我的神经理应坚不可摧,可没想到这种匪夷所思的胎盘食用方式让我的意识彻彻底底地被打击的风化僵硬再轰然摧毁成渣消逝在空气中.......

唉,咱中国人再怎么吃,管他吃什么,都是将食物煮熟后并且起上脱俗优美的菜名后才吃的,至少不象没有进化好的茹毛饮血的野蛮人吧。

真没有想到,克莱拉和她的朋友竟然在吃胎盘方面超越中国人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10C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诗坝' 的评论 : 是吃惊竟然生吃胎盘还是有人比中国人吃得还特别?
10C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godwetrustforever' 的评论 : 我的这位产妇要生吃自己的胎盘,我又浑身上下起鸡皮疙瘩。
10C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同行者' 的评论 : 她不算素食吧
10C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宝宝妈妈0101' 的评论 : 这位产妇是白种人,具体原籍我没问
宝宝妈妈0101 回复 悄悄话 原籍是从哪个国家来的呀?
同行者 回复 悄悄话 Raw vegan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些动物生吃胎盘.
乌诗坝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吃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