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亲爱的老爸,我想您了》

(2015-06-21 23:00:14) 下一个



《亲爱的老爸,我想您了》
 
现在夜深人静,孩子们经过一天的玩耍早已香甜地熟睡了。我呢,就和爸爸您聊会天儿吧。
 
今天上班格外忙碌但也非常有意思。我护理的这对夫妻中瑞恩是一位身高两米高大健壮脸色红润的典型美国西部硬汉,而玛丽亚则娇小可人美丽热情的拉丁裔,只有5尺2寸。
 
可是也许是胎儿拥有瑞恩的骨骼和大脑袋?反正玛丽亚经过一天一夜的折腾最后不得不剖腹产。男婴在婴儿台上哭声嘹亮宣告他的诞生,瑞恩呢看着浑身上下覆盖着羊水血液的儿子手足无措地想摸不敢摸。当我们询问他是否愿意剪脐带时,虽然我看不到他口罩后的表情,但他哆哆嗦嗦拿着剪刀的手让我紧张,我真担心他手一滑把不该剪的部位给剪掉,那这个男婴可就惨了。
 
我很好奇想问您当我姐出生时,您的表现是不是比这个牛高马大的瑞恩强一点儿?你初为人父时有没有心情激动浑身发抖,有没有姿势僵硬不知道如何抱孩子?有没有鼻子发酸流下眼泪?有没有骄傲地大声向世界宣告您当爸爸啦?
 
我相信任何一个父亲都会有上面的症候群,不过我敢肯定您绝对没有那种在婴儿出生后直接肌肤相贴的亲子互动。瑞恩因为玛丽亚手术不太顺利不能马上和儿子建立肌肤紧贴的亲子举动而他直接将刚出生不久的儿子放在他的胸口上。别说,我真担心他毛发厚重的胸口会不会摩擦孩子娇嫩的皮肤。
 
因为今天是父亲节,瑞恩给刚出手术室爱妻玛丽亚一个熊抱,一个劲儿地亲吻,嘴里不停地说“我爱你。这是世界上最棒的父亲节礼物。”
 
今天我虽然忙碌工作一天,但是心情舒畅。回到家里,看到稚嫩可爱的祥子正表情严肃和他爸爸在棋盘对弈。当我一声“我回来了”,迎接我的是他的亲吻和拥抱,当然有些心不在焉。
 
我再喊一嗓子“妈妈,我回来了!”耳朵已经有些背的妈妈马上过来给我张罗饭菜,还要不停地问我要不要添加其他的菜肴。我一边不顾形象狼吞虎咽一边和妈妈唠着家常。我告诉她我早上和大姐视频时有“狠狠地声讨她不顾自己年迈体弱耗费整天时间在菜地里”,她笑呵呵听我说,一点儿也没有“悔改的表现”。不过您不要担心,咱妈妈的身体倍儿棒,精神头十足,记忆力比我还强。只要她平日小心别过于劳累别摔倒。
 
您的老儿子为这个问题也和妈妈讨论过。说到您的老儿子,必须要表扬你的乖孙子。他阳光健康、助人为乐,是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我知道我大姐是你心头的宝,是她让您从毛头小伙称为伟大的父亲,她在您和妈妈的精心呵护下长大,特别是因为她身体不好您从来没有给她任何学习压力,这样的父亲到哪儿去找。
 
对啦,还有咱家唯一的小公主,虽然您没见过她,但是她是唯一用您的名字取名的孙辈。刚才我去我的朋友家接她时,朋友感慨万千地说小燕子太懂事了。原因的朋友家比燕子小一岁的女儿不小心从高处摔下来,燕子体贴呵护这个小妹妹:帮着拿冰袋,擦眼泪,吹吹头上的包,安慰她别哭了。朋友的描述让我心里为燕子骄傲。知道嘛,孩子姥姥知道后画龙点睛说了一句:“太像郑家人,太像你爸爸。”
 
爸,您知道不?我就像您一样曾评为全国劳模一样被数次评委年度员工、最有爱心的护士,当然等级差了不少,我想这也是你教导的结果吧。每次别人说我像您时,我都格外地骄傲。
 
爸,夜更深了,俩小东西不时的嘟囔梦话更是诠释着夜的宁静,现在就是您和我说着话。
 
自从六年前您离开了我们,咱们怎么隔得这么远,远到我不能拥抱你,远到我自言自语说了这么多您也没有说一句话,远到我再也见不到您。远到您不能像我小时伤心时您为我擦去我已经泪流满面肆意流淌的泪水。以前您和妈妈总是心疼我每年将辛苦打工挣来的美金换成回国的旅资,可是我现在即便想一掷千金也换不回来您的音容笑貌啊。
 
以前你在时没有父亲节之说,现在知道父亲节却不能为您庆贺,这种“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锥心之痛愈演愈烈。
 
爸爸,我真得好想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