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简妮的博客

别来沧海事,语罢暮天钟。
正文

归去来(海归的经历)37

(2011-02-08 02:55:45) 下一个

被这件事情一搅没人有心情看电视,大家都情绪低落地走开了。简媛起身去了女儿的房间。


优禾已经睡熟了。简媛坐在床边注视着女儿沉静的脸庞。回国几个月来,学习任务加重,让孩子改变了许多,也懂事了。有时看着女儿做不完的作业,简媛心里便有些内疚,好在优禾适应得快,这让她感到欣慰。在女儿床边静坐了一会儿,简媛心情平静了许多,再回到自己得房间时,看到谭孟诚正头枕着双手,仰面躺在床上,愣愣地望着天花板。他发现回国后简媛像变了一个人,自己呢?也不再像从前那般心平气和了。唉,以前他们的生活里连高声说话时候都很少,现在这是怎么了?


简媛悄然走到他身旁低声地说:“对不起,我最近心情不好容易发脾气。”


谭孟诚也道了歉
,安慰简媛说:“我知道怎么做,你别急,相信我,我们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两个人心平气和后,不觉又回到眼前的问题上来。


谭孟诚说:“我刚刚给黄院长写信问了,现在这么晚了人家不一定能回,我们就等一晚吧,明天就会有结果的。不行我再继续找,我想红都市以外的地方也试试,你看呢?”


简媛无置可否。

 

可是,第二天并没有像谭孟诚预想的那样,收到黄院长的信。而且黄院长一直都没有信来,这让谭孟诚非常不理解。就算是不聘用他了,有之前那几封信建立的融洽关系,他也应该回复一句啊。


谭孟诚只好又发了一封信询问,还是没有收到回复,几天后,倒是收到了叶华强的一封信,看得他心里窝气!


叶华强说自己如愿来到了文明大学任教,想必谭孟诚看不上文明大学,希望这会儿已经找到了理想的职位,并为他感到高兴,唯一遗憾的是他失去了和谭孟诚学习、合作的机会……


谭孟诚气得想骂人!


可是气也没有用,叶华强被文明大学聘用了!他被淘汰了,这就是事实。


至于被淘汰的原因,他想破头,也想不出所以然。送礼一说只是个猜测,他至今不肯认同这个说法。一个星期后,更让他感到莫名诧异的是,叶华强又来了一封信,这一次谭孟诚见是他的信,本能地心存抵触,带着一脸厌恶地点开后,吃了一惊,叶华强大骂文明大学言而无信,他说:“老谭,咱们都上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