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简妮的博客

别来沧海事,语罢暮天钟。
正文

归去来(海归的经历)45

(2011-02-23 06:07:50) 下一个

简媛正给几位家长讲英文兴趣班和提高班的授课内容,电话里听了谭孟诚将事情大体说了一遍,心想这事几句话也讲不清楚,就说:“等晚上回家再说吧,我这儿现在还有几个家长呢。”


培训学校的生意的确很忙,简媛下班后又推迟了半个小时才回家,她惊讶于家长们对孩子学习的那份极大地关注和极高的要求,对每一个有孩子的家庭来说,孩子是一切,教育更是重中之重。唯一能让父母们花钱不眨眼的也许只有教育了。做教育投资,每个家长都做得那么心甘情愿,那么感到骄傲。她一路感慨,一进家门,女儿优禾就跑过来说:“妈妈,今天放学时有人在学校门口作调查。”


简媛拥抱下女儿笑着问:“什么调查呀,宝贝儿?”


“是汇川文府学校的老师,就问我在班上学习成绩如何?哪一科学得好?哪一科学得不好?有没有上补习班,等等。我把你手机号留给她了。”


“哦,知道了。快去写作业吧。”简媛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转身问谭孟诚编辑部那边是什么意思。


谭孟诚又讲了一遍经过,一家人七嘴八舌地议论起这件事。


简媛和公婆都觉得可以去,只谭孟诚一个人在犹豫,捌千元的月工资并不能让他满意,更何况自己回国是想继续搞科研,带学生的,现在倒要他去当一名编辑,这种落差使他心里痛苦不已。可是,如果不去,又有些过意不去,连简媛都出去工作了,自己一个大男人待在家里心中实在不是滋味。最后,他决定答应下来,但他继续搞科研的梦想并没有放弃,“反正有三个月试用期,这期间我可以继续找合适的位子,找到后我就可以辞掉这边。”


谭孟诚主意一定,就给查尔斯
-林写了一封信,同时抄送了沈杰。信中写明按照林先生答应的条件,试用期月工资捌千元,他决定接受这份工作。


第二天上午,谭孟诚收到了查尔斯-林的回信,事情就这样定下来了,他心里虽说对这份工作不十分满意,可是此时还是很高兴的,自己终于有工作了,一家人也都很高兴。谭孟诚开始在网上找房子,还给两家中介打了电话。


“怎么现在房租这么贵呀?,我一个人租一间一居室也要一千八呢。”谭孟诚不住地摇头,“要不和人合租算了,反正只是睡一宿觉的事儿。”


简媛和父母都反对他去与人合租,“不差这几个钱,自己租吧。”孟诚爸爸说道。


一家人这一天都高高兴兴的。可是到了晚上,情况却莫名其妙地变了,谭孟诚收到沈杰一封信,说不可能把他的工资从三千元一下子涨到八千元,社里从没这个先例!


嘿!谭孟诚忍不住骂了出来。“这他妈到底怎么回事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