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简妮的博客

别来沧海事,语罢暮天钟。
正文

归去来(海归的经历)40

(2011-02-15 06:08:22) 下一个

谭孟诚再追问,张同庆笑而不答,果然等到菜都上齐了才得意地低声说:“有人给你的项目投资五百万元,这不是好消息?”


谭孟诚吃惊不小。


“五百万!这么多啊!”他不相信地自言自语道。


“多?我可一点也不觉得多。”


“对这个项目来说是不算多,可对个人来讲,五百万元不是小数了吧?”


张同庆笑着摇摇头,举着酒杯说:“祝贺你!来,干了!”谭孟诚和他碰了杯,说:“怎么说祝贺我,这都是你的功劳。”


“好了,不用再说谁的功劳了,总之,老谭,现在注册公司的钱有了,我们就继续下面的操作吧,你放
心,一切都我去跑,你就坐享其成吧。”


“同庆,这个项目我早说过了,还需要完善,在我还没有十分把握都情况下,拉别人进来是有风险的,万一不行了怎么办?白让人家投资那么多啊?”


“投资就有风险嘛,这道理谁不懂?你放心,既然人家肯掏这笔钱就不在乎这个,你不要有包袱。公司的架子先搭起来,你只管搞科研,其它的我来做,做生意就不能怕风险,退一步说,就算失败了,你个人也没什么损失。”


投资就有风险,这道理谁都懂,但是张同庆在这件事上表现得比谭孟诚自己还热心,让谭孟诚不得不多了份小心,于是推脱说:“这个,还是得慎重。等我做出成品来再说吧。”


“不能等!凡事要占得先机!”


“我也着急啊,可是,你看我现在这样,连做个实验的地方都没有。”


张同庆皱着眉,闷声不响地喝了几口酒后,又问道:“你现在打算去哪个学校?快定下来啊。”


谭孟诚心想自己何尝不想快定下来啊!事情发展到目前这种状态也是他自己始料未及的。可是这话不能对张同庆讲,只说道:“还需要再好好权衡一下,毕竟这是自己最后的选择,找准地方后,就不想再动了。”


张同庆感觉扫兴得很,他好不容易游说得一位江苏的老板答应了投资,没料到谭孟诚如此不配合。


不管张同庆说什么,谭孟诚都“谦虚”得不肯合作,最后两个人都没什么谈话地兴致,草草分了手。

 

张同庆在走出包间的那一瞬间想到:这是最后一次约谭孟诚吃饭,如今他手上有钱了,找谁合作不行?

谭孟诚也在心里告诉自己:以后再也不赴张同庆的约了,共同的语言太少。


两位老同学都决心就此分道扬镳,谁心里也没有惋惜,所谓“道不同,不相谋”,很正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简妮0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福田一直鼓励,支持我!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小欧的二月写作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