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简妮的博客

别来沧海事,语罢暮天钟。
正文

归去来(海归的经历)36

(2011-02-05 17:22:22) 下一个

谭孟诚说了安心在家等消息,可心里却一点也不踏实,一天查好几遍email,希望能看到黄院长的信。可是将近一个星期了,黄院长那边一点动静没有。


简媛问道:“怎么还没有信啊?”


谭孟诚心里也犯着嘀咕,但在简媛面前又要表现得有自信,就说:“才几天时间呢,哪会这么快!”


但是眼看着一个星期过去了,谭孟诚的不安越发强烈,他有点坐不住了,晚上和简媛商量要不要给黄院长写信问问。简媛见他为此时犹豫不决,就说:“你要是不愿意打扰黄院长,就问问叶华强呗,你不是有他的
email吗?问问他最近在干什么,收到消息没有?”


谭孟诚突然板了脸,“我才不问呢,问了不是显得我心虚吗?我踏踏实实地等!”


简媛见他变了脸,也生气了,喊道:“你既要踏踏实实地等还跟我唠叨什么!本来你就是心虚,别不承认!我让你问问叶华强也不是说让你直截了当地问这件事啊,你不会委婉地问?旁敲侧击地问?”


“好了好了,我随便一说惹出你这么多话!我谁也不问,用不着!”


“等吧!你就等吧!这份工作再不成你又什么都没有了!”


“你别尽说些丧气话,这个不成我再找,凭我还能找不到工作?”


简媛不知道谭孟诚是真的自负还是虚荣,不肯面对现实,自从拒绝了远古大学后,他又投出去十来份简历才有这么一个有回音的。她又气又急地对谭孟诚说:“现在找工作有多难你不知道?你就不能实际点,去和黄院长私下沟通一下?”


“你别说了!我不会去的。既然应聘就堂堂正正地按部就班地应聘,我不比别人少什么,犯不着去做那些见不得人地事儿!”


“你有骨气!”简媛气得说不下去,摔门走了出来。


简媛出来后也后悔了。


客厅里谭孟诚的父母正在看电视。他们也听到了谭孟诚和简媛在房间里大声地争执,这会儿见简媛出来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简媛琢磨公公婆婆毕竟不是自己的父母,难道还能向他们诉委屈?可是出来了又不能马上回去,只得硬着头皮坐在沙发上。


婆婆欠了欠身子,小心地问:“工作的事儿又出岔子了?”见简媛不作声,不由得叹气道:“哎!好好的回来了,怎么会这样?”


简媛生气地说:“就没见过他这么固执的,那天爸就让他去找找黄院长,他不去,他牛啊!现在这么多天过去了,什么消息都没有,我看是凶多吉少了!”


孟诚爸爸说:“没有消息就去主动问问有什么不可?坐在家里等有什么用?”


“您去和他说,我让他写信问问别人他不肯呀。”


“也不用问别人,直接就问问那个院长,看他怎么答复,不行就赶紧另做打算。”


这时谭孟诚从房间里出来,闷声闷气地说:“我已经写信问了。”


孟诚爸爸看着儿子说:“你呀!既然回来了就不要再拿国外的那一套行事,行不通!”


谭孟诚不耐烦地打断父亲,说:“我知道!我也没那样呀,就国内这样到处乱糟糟一点秩序没有我倒想用那一套呢!行了,都早点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简妮01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shanghainanren 回复 悄悄话 谭孟诚, 谭孟诚, 让我说你什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