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裸与不裸----穷学生沙滩卖冰棍的故事

(2011-04-12 16:45:02) 下一个



先声明这不是我的故事,那时我还老老实实在国内呆着呢。这是我LG的故事,因为是从LG和朋友L那听来的二手故事,所以各位觉得不好听可不是我的错。

那个年代出国的穷学生大概打过工的是大多数(谢谢LG宠着我没这个经历)。话说一年暑假LG和几个学生商量去沙滩卖冰棍,这有裸与不裸的沙滩,讨论的结果LG4个人选择去不裸的沙滩。其实要我说也没太大区别,不裸的沙滩大部分女的也只穿一点,我后来去意大利度假时穿着游泳衣倒成了稀有动物,走到哪被人盯着。

这几人中LY年纪大些,HW小些,LG居中。 5个人背着帐篷和简单的锅碗瓢盆坐火车到了南部的Perpignan(在马赛和巴塞罗纳之间)招他们的公司替他们定好的露营点。稍作培训第二天就上岗了。公司早上用车把他们送到沙滩,傍晚接回,根据卖出的货算钱。每人左手挎个装十几罐饮料和冰块的冰盒 ,右手挎个装十几盒冰激淋和干冰的冰盒 ,脖子上套个筐,筐里放着甜面包圈和花生 ,腰间束个放零钱的腰包就上沙滩叫卖去了。2(也许3)HW吃不消回学校了,不能说HW娇气。你想啊,背这么沉的东西,顶着烈日,踩着烫脚的沙子,深一脚浅一脚地走一整天,不要说是学生,就是干惯体力活的也不轻松啊。

剩下3人继续叫卖。过了体力关的LG又遇上了开口关.。LY毕竟在社会上锻炼过,暂短的不好意思后就放开嗓子喊了: “boisson, glaçon,beignet ---, chou-chou----------! c’est tout frai,c’est tout bon---------- ! ’’ (冰冻饮料,甜面包圈---,-------! 清凉又美味------------!)  LG有点抹不开脸,憋着喊不出口叫卖叫卖,叫了才能卖啊。没法子,憋了2天只能开口了,但声音远不如LY宏亮。

Y的故事 :第一天上沙滩,一个女的往Y面前一站要买冰棍,裸露的双峰直挺至他脸前。Y窘得垂着眼不知往哪看好,那女的见了气得骂了一声”Merde"转身走了。每天早上一到沙滩Y撒开脚丫就往前冲,每天他走得最快最多。傍晚累了一天回到露营点LG和L忙着做饭,Y不顾炎热一头钻进帐篷拉上拉链半天不出来。开始LG和L都奇怪Y这是干吗呢 ?不做晚饭也不用躲帐篷里,烤了一天不够,还要蒸一把才过瘾啊。后来注意到Y钻进帐篷一会儿就传来叮铃当啷的钢锛声,这才反应过来----Y急着点钱呢 !吃晚饭时Y总问LGL挣了多少钱,还怪了,每次都是他挣得最少 。Y不服气第二天走得更快更多,可一点钱还是他最少,把他气坏了。L :你只顾边喊边往前冲,不看躺在沙滩上人的反应,别人打手势你看不见正好让走在后面的我做了生意。更有意思的是他说法语从不变位,我去…’’应说“Je vais…’’,但他总说“J’aller…’’。没几天那些游客见着他就喊 :“J’aller’’,他并不生气但仍是不变位。Y走得最辛苦也想多挣钱,可偏偏他挣得最少不说,一天还丢了几百法朗。这下他生气了,在回露营点的车里拼命的吃甜面包圈(点完货后可以吃),说是要把损失吃点回来。一口气吃了十几个把自己吃伤了连晚饭都没吃。L也丢过一千多法朗,老板挺有人情味,免了他一星期的成本。

卖了一个月的冰棍, L能喊又能走挣得最多有八千法朗,LG挣了五千多(按当时的汇价约一千多加元)。Y最可怜,走那么辛苦才挣了三千多法朗。回到学校宿舍,LG走进公用厨房,所有的人盯着他看了一会都笑了。 LG问你们笑啥?他们说你自己去照镜子。LG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也笑了--- 除了牙齿,全身乌黑发亮,成非洲兄弟。

好,接着讲裸的故事。这是三手故事,要不好听可更不是我的错啊。

M裸体沙滩只为好奇。到那跟LG他们一样挎着冰盒套着筐子上沙滩叫卖,几天下来发现没几个游客买他的货。一起卖的人开导他:你来的是裸体沙滩可你自己不裸,游客为什么要买你的呢?M想咋办呢:裸吧,没思想准备;不裸吧,看来只能打包回家。再想,不就这巴掌大一点吗(欧洲那时的男式游泳裤不是大裤叉)? 裸!谁认识谁啊!第二天起他就裸了,一裸生意就开张了。

打工结束前M想拍张沙滩上裸体MM们的照片,以后跟人吹起也得有个证据不是?但就是不好意思打开照相机,虽说没有挂禁止照相的牌子,可万一MM(特别是躺她们边上的GG)提抗议呢?犹豫几次他索性往裸体MM们前面一站请人按了快门。想着:我都裸了近一个月了,再裸着拍张照有啥了不起?!当然这张裸照LG他们听故事的人谁也没见着,估计除了他自己只有他太太有福气看。

 YM早已海归,L和我们常见面。去年圣诞一起吃饭时又讲起卖冰棍的故事并吆喝一通: “boisson, glaçon, beignet---, chou-chou----------!c’est tout frai, c’est tout bon---------- ! ’’拖着调的嗓音仍那么宏亮逗笑。LG还是张不开口,这些年在我和女儿共同起哄下总共吆喝过两次还不好意思,天生不是做生意的料。每次我心疼他卖冰棍的辛苦他总不以为然的说 :咳,有啥辛苦的。别人化着钱躺着晒太阳度假我挣着钱走着晒太阳度假,多好!欣赏他永远的好心态。           

 【 穷学生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国的枫叶红了' 的评论 :

我们都这么从穷学生一步步走到今天。
谢谢。
加国的枫叶红了 回复 悄悄话 you walk me through my memory lane. thank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