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的脚步 文/晓辉 诵/军歌

(2011-11-05 10:13:49) 下一个

母亲的脚步 文/晓辉 诵/军歌

(2009-05-13 19:28:46)

     

            母亲的脚步

                             文/晓辉    诵/军歌

 

灯下,我凝视着母亲的脸庞,不知何时母亲的额上又平添了皱纹,不知何时母亲的双鬓已染成白色。妈妈您太辛苦,太操劳了!

 

印象中,母亲像一个永不停息的钟摆,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洗衣烧饭,忙里忙外,生活的锅盆交响曲在母亲脚步的指挥下,尽管没有掌声但从未停歇过。看着母亲劳累的身影,却又帮不上什么忙,除了刻苦学习外,还能做些什么呢?母亲也常说:你好好学习就是对我最好的报答了。

 

记忆中,母亲的脚步是最悦耳的曲子,小时候,母亲的脚步声总能带来意外的惊喜,或是一本小人书,或是一粒糖果,或是一件新衣服。。。上中学的时候,学习任务重了,当我伏案苦读时,母亲的脚步变轻了,在她心里,认为无论多么轻微的声音哪怕只是轻轻的脚步声,都会打扰我。。。夜深的时候,时常被一股暖流惊醒。朦胧中,又听到轻轻的脚步声,这次更轻且慢,好象怕打破夜的宁静。。。生病的时候,母亲的脚步变快变急,三步并作两步,急促的脚步多了一份沉重,也多了一丝担忧,但母亲的脚步从未停歇过。

 

如今,岁月的驼铃依然叮咛,母亲的脚步却越发的沉重。那脚步已不再那样轻盈,而变得迟缓,已不再那样充满活力,而变得蹒跚。母亲的脚步在沧桑岁月中留下了串串足迹,它穿过风霜,渡过汗水淌成的河流。母亲的脚步,铭刻着辛酸,眷写着爱的甘甜。哦,母亲老了,用她的衰老换取了我的成长,含辛茹苦,任劳任怨。母亲的爱是一座高山,蕴藏着万物带领我们进入知识的海洋;母亲的爱是一艘大船,载着我们驶向大海,守护着我们去追寻理想;母亲的爱是广阔的天空,永远无私地庇护着她的子女;母亲的爱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承载着一切包容着一切,哺育着我们成长;母亲的爱是灿烂的阳光,当我们失去信心的时候,带给我们温暖和鼓励。在我的心灵世界里,母亲的脚步,步步是诗,声声是歌,无论是轻盈还是沉重,那爱的节奏始终响在我的生命里,永远是我珍藏的一个情节。

 

母亲的脚步永远是我前行路上最重的行囊,想起母亲的脚步,更要珍爱自己,珍惜美好的生活,学会理解与宽容,用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去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用我的心抚平母亲额上的条条皱纹,用我的情染黑母亲心上的丝丝白发。温馨的节日又到来了,让我们怀着这份感恩的心,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快乐,幸福平安,福乐绵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