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月的汶川 文/廊桥之梦 诵/清泉 晚会现场录音

(2011-11-05 10:31:11) 下一个

五月的汶川  文/廊桥之梦  诵/清泉  晚会现场录音

(2009-05-12 10:49:06)

 

5.12周年祭:五月的汶川

文/廊桥之梦  诵/清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月的汶川,如同子弹击穿悲伤

终归抹不去泪水倾泄的哗然

隔着冰冷而凝固的画面,无以复加的重叠

重叠着,山谷断裂,屋檐坍塌

生息戛然静止,生命沦为尘沫的凄凉

 

五月的汶川,在狂野的肆虐与撕碎中

生生被废墟悄无声息的掩埋

生的强大此时如此卑微弱小

我同五月的汶川一样虚弱 虚弱

我的泪水一路狂奔

 

又是五月的汶川,劫后余生的汶川

在历经磨难灾后重生的汶川

生命学会了承担,学会了坚强

所有不忍重复的画面,在次重构

爱直抵生的府地

废墟上矗起亮堂的生机

所有被掩埋的亲情骨肉

在十三亿人民的关爱里集聚

我听到了笑,听到了朗书声

我听到了汶川那虚弱脉搏里跳动的强音

所有所有的笑开在了更为广阔的海洋

 

五月的汶川,时间无法轮回,无法静止

所有的缅怀再次唱响悲伤的挽歌

所有的泪水献给长眠废墟下的亡灵

虽然怆伤的记忆永远也无法抹去

我想,生命此时更加可贵更加荣燿

我们缅怀过去,寄望今生

 

五月的汶川,在举国同悲,举国同祝之间

举起生命点燃的火把

一起跨越生命可贵的山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