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历史把'5.12'定格在丰碑上 文/兰香花蝶 诵/铁血

(2011-11-05 10:09:03) 下一个

历史把"5.12"定格在丰碑上  文/兰香花蝶  诵/铁血

(2009-05-14 14:09:16)

 

历史把"5.12"定格在丰碑上 

    文/兰香花蝶  诵/铁血   晚会录音


心口 又在悸悸的跳

因为那个五月的祭日

那些歪歪斜斜的残垣断壁对接着无声

那撕心裂肺的守侯呜咽着寂静

掩饰不了的悲凉潮湿着回眸的灵肉

笔触里淌满着人在自然面前的挣扎与羸弱

为了一个忘却的纪念,我心笼罩着悲怆

我不相信绝望

就像我不相信人类对生命的渴望

会降临在如此不堪一击的肉体上。

站在地球上我问中国五千年的历史

是你积攒了太多的罪孽?

还是十三亿人威胁了上苍

那个生死不离的汶川啊

死亡一旦打开了它的咒语

血液凝固了而不再流淌……

空前的灾难,从未有过的震撼

空前的呼声,从未有过的振颤

惊艳的血液如潮奔涌

那就在废墟上流淌……

拥挤的泪花似莹闪烁

就让它在角落里横流……

因为要坚强

中国大地上居然有这样一个画面

亿众国民牵手凝聚鲜红的爱心!

中国历史上居然有这样一个时刻

亿众国民齐首瞩目废墟下的生命!

中国时空上居然有有这样一个舞台

亿众国民共同上演着爱的奉献

短暂的三分钟 十三亿人默默的祈祷

漫长的三分钟 十三亿人肃立的哀悼

不屈的灵魂如果你有轮回

那么你将在这里投生!

泪光万丈

那一刻我们都哭了

哭得那么无奈

哭得那么悲痛

亲人 离去了

那么安静,那么痛……

 

心  都跟着去了

总理跟着去了

军人跟着去了

志愿者跟着去了

那么匆忙。那么哀伤……

那些急剧燃烧的暗夜里

眼睛在泪珠里

泪珠在悲伤里

痛苦无语在风雨中横扫

恨不能残忍的将自己扔进火中焚烧

灾难来了,我们能做什么让我们手挽手唱起歌

世上珍爱无界,五洲相连;

人间真情难述,海峡同缘。

擦干泪莫傍徨,众志成城并肩向前,

在被毁的土地上,军民同建。

有你的一份爱,有我的血和汗,

手挽手,肩并肩,何惧万难。

普天传情,真情永远,

风暴过后又是彩霞满天

另一个五月来到了

我要在希望的泥土上

种上一丛充满祝福的花

祝福离去的人

祝福活着的人

祝福与我们同在的万事万物

祝福身边相遇的朋友

五月在前进,春天在前进,时间在前进

因为活着,所以我学会感恩

因为感恩,所以我学会活着

以诗为证:为什么我们的眼中常含泪水

因为我们深深热爱这片土地!

重建家园的旗帜插上了,迎风招扬!

希望的曙光,始终在东方破晓

难忘今宵!为了忘却的噩梦一场

历史把512定格在丰碑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