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错船 - 历史,经济,艺术

历史,经济,艺术,同人女,上错船的工程师
正文

SD1939 - Chapter 18

(2006-09-20 12:35:25) 下一个
Chapter 18

三井的信

仙道,虽然在战争结束前你是不会读到这些信了,但我还是继续写下去。一来是我没有什么事情做,二来是如果我们再也见不到面了,我也会想法让你收到它们。虽然你在战俘营里,但把你的智力水准和我的运气考虑进去,还是你能回到德国的几率比较大些。

我接到“春醒”的命令时,和集团军参谋长一样,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大本营居然还指望我们做最后一次反扑,把盟军赶出欧洲,至少赶到安特卫普以西去。“春醒”这名字真得很美,但不过是个美梦而已。

整个战略计划没有任何意义。我拒绝。河田最后不得不告诉我,是田冈点名要我做第6集团军的前锋的。难得这疯子还惦记我,为了保住脑袋,我只好答应。

我的战斗群有5000人之众,羡慕吧?再加上泽北的重炮团,几乎是一个师的兵力。可这都是些什么战斗人员啊:空军的地勤,海军的残兵,连骷髅师都从集中营调人来充数。他们来凑什么旗队师的热闹?

泽北也让我担心。自从诺曼底之后,他就经常神不守舍的。我怀疑他能否继续指挥他的手下。他说,没问题。他再也不会在关键时刻犯什么胆囊炎之类的毛病了。可怜的人,他一定觉得是自己的错。

这就是当年帝国的精英,SS旗队师,好壮观的一支杂牌军,连指挥官都心不在焉。车队里是几辆中看不中用的虎王。70吨的坦克,看着吓人,地面略松软就寸步难行。从出发点到姆斯河,一路都是供自行车行走的羊肠小道,无数条河。我只希望美国人给我留几座桥。

说实话,这种没出发就知道结果的战斗,如果赢了又如何?安西说我们或许可以“体面”地投降。我猜,真的赢了的话,你们在战俘营里的可能要挨几顿好揍,如此而已。

我们12月16日出发。天气多云,几天之内不会有空袭。一路上我不停狂赶,跟不上的队伍我就扔在后面。反正美国人或者第6集团军后队会照顾他们。最后几天,美国人的工兵炸断了所有的桥,我们是不可能到达姆斯河了。燃料也没有了,我的最后的一个营被围堵在拉格雷茨。师部那帮白痴还问我丢在几十公里外的坦克怎么办。我告诉他们空投好了,我接得住。

大概有九天的时间我没怎么睡觉,靠咖啡过日子。我正在尝试戒烟。他们告诉我说马梅尔蒂那里,有士兵枪杀了一百多个美国战俘。这些蠢货,还以为自己在俄国,或者在集中营里吧。我等了很长时间,没有人来解围。终于我明白过来,师部和集团军已经放弃我们了。

没人能来救我,没有你,没有流川,更没有樱木和洋平那两个混蛋。牧的双腿被炸断了,早去后方休养了。

我不知道你的1944年的圣诞夜是怎么过的。大概晚饭多分了一个土豆之类。我更可怜,连个土豆都没有,只有两块糖揣在兜里。早知如此,我应该多背些食品,少背弹药。最后的800个人预定在圣诞夜突围,剩下的都留在小镇里准备作战俘。如果可能,我倒真想留下来。可是自从迈梅尔蒂的事情被美国人知道后,他们归罪于我的头上。估计我的战俘事业会很没有前途的。我冷笑着把突围暗号定作“圣诞快乐”。

美国人可能正在对付曼托菲尔的第5集团军。我们引爆了车辆,在凌晨徒步出发。走在雪地上,我突然很怀念俄国的日子。那时候雪也是这么大,甚至比现在还冷。但我们都活蹦乱跳的,因为那时候我们都以为胜利是最终属于我们的。

有些轻伤员在半途中走不动了,其中一两个不得不在雪地里爬行。他们留在原地就会被冻死。感谢你教授的婆婆妈妈,我只好扔了他们的枪械,让他们绑根绳子半拖着前进。泽北的作为让我有些羞愧:他背着一个伤员走了很长时间。

最后的难关是一条水流湍急的河,没有被冻起来。我们只好下河趟水。我和所有没负伤的指挥官都先下水作人墙,其他人可以扶着人墙过河。圣诞夜的河水果然够冷,赛过作副官时陪安西在芬兰洗的桑拿(你别担心,我没让安西占便宜)。

就在我们渡河的时候,一帮美国人前来骚扰。他们放了几枪,我们已经过河的人就还击。我的手就是在那时候被打穿了,害的我只好等了一个月才给你提笔。有几次我以为已经抓不住身边的人了,我呛了几口水,可从来没有这么强烈的渴望,抓住,坚持下去!活下去!一个不会游泳的小家伙死死抱着我的腿,险些把我们几个人一起拖进激流里去。上岸后,他还恶狠狠的想找美国人算账。我猜你在青年师里没少见这种死硬的孩子,他们眼里只有简单而可悲的斗志。

最后800个人,一个也没丢下。河田为此给我申请了双剑骑士勋章,还给我提了上校。打过这么多次仗,我是第一次因为吃败仗而被授勋。他们已经找不到造神的对象了,只好拿我来充数,假作鼓舞士气。

回到大本营不久,泽北就自杀了。他用枪打穿了自己的太阳穴。他一直没从流川的阴影中恢复过来。师部的官方说法是被炸死的,和当年我大哥的弥天大谎一样。

仙道,即使因为我的过错害死你的话,我也不会去寻死,我要活到战后去养活你的父母。

三月份,旗队师终于不用去柏林作陪葬了。我们被调去匈牙利。我怀疑是河田这老东西舍不得我们这几只老兔子:保卫柏林只有死路一条。即使活下来,也要落到俄国人手里,还不如死了痛快。樱木和洋平他们才是真正的理想主义者,不过和你走了相反的方向。

现在的问题是,停战后,我怎么才能保证我们能再见一面呢?大概要一直向西走,走到家里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