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天如水月如眉

许多事不可做,许多事不屑做,又有许多事做不出;既不能解释,又不能抱怨;就是穷酸一书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6年10月16日 姐妹

(2006-10-16 06:48:22) 下一个
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阴

今天比昨天还要凉快一些,所以做了好吃的煎豆腐和萝卜汤庆祝。

昨天和今天重复的看了几遍《宋家三姐妹》,也叫做《宋家皇朝》,不要说昨天晚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就连今天也是垂泪连连。最喜欢的镜头是姜文饰演的宋耀如在离死前原谅了女儿的私定终身,将百子图的绣品亲手颤巍巍围上庆龄的脖颈,然后坐在摇椅上看着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四个女人相互扶持地站在自己面前。他嘴里叨念着什么,随后就这么摇离了这个世界。(不行了,又要哭了。)剧里的演员都很出色,张曼玉的庆龄,杨紫琼的蔼龄,邬君梅的美龄……张婉玲确实是个很好的导演。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喜多郎的配乐和和田惠美的服装,据说都得了金像奖呢。好厉害!不过外行人只看热闹而已,剧里面的音乐总是与剧情和谐的一同进展着,配合的天衣无缝,每当音乐响起时,我总觉得胸口有东西在翻滚着,与剧中人一同体味人生的悲喜。家人生离,爱侣死别,历史将美好的东西狠狠地打碎在我面前。但是值得欣慰的是在冰冷的史实里,仍有一缕温情缠绕。这里我想到另一部电影《In Her Shoes》,里面有一句话我想我一生都不会忘记。我没有姐妹,所以我想这一辈子都无法体会那句话的意思。但是我会记得,无论是左右中国历史的人物,还是平民百姓家的姐妹,都会明白:

She is my sister, without her, I don't make sense.

23:27

ps. 居然把我暴尸城门口?不过不管怎么说,都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23: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