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死你

(2013-11-10 11:01:57) 下一个
小的时候和人吵架,总喜欢喊:“打死你!”
 
中国人命不值钱,得罪了达官贵人,他只要轻轻说一声:“杀了”,一人命,就会像一只蚂蚁被捏死一样被抹去。贫民百姓,羡慕死了这些达官贵人,与人吵架的时候,就会拼命的喊:“我打死你!”大家都知道,这样的威胁只是一个笑话,没人当真。
 
几年前在哈尔滨,一辆宝马停在菜市的路边,一辆装满大葱的轻卡挂着了宝马的左后视镜,拖着向前了几米。两位妇人开始了骂架。也许是暴发户?宝马的妇人厉声威胁:“我压死你!”社会底层的轻卡妇人当然习惯了这样的威胁,往宝马车前一站:“你敢!”结果宝马车主真的上车一个加速,将轻卡妇人压死。一时闹得沸沸扬扬,大家争论的焦点在是有意伤害,还是无意伤害。有意伤害的论点是:宝马车主说了要压死她。而无意伤害的说法是:谁都知道,这样的威胁是国人的口头禅,不能做为依据。几个月后,法庭依据测试的数据,判为无意伤害。显然这句威胁只被当着了口头禅.
 
我的中国同事的女儿她们班上课吵闹,老师取消了课间休息,她女儿在课本写上,忧闷得想死。老师立即报告了她,让她开她女儿。
 
我儿子上高中时,有一天突然学校停课,警察包围了高中大楼。事后学校通报是有人在厕所墙上写了用枪怎样怎样。闹得警察折腾了一天。
 
美国允许私人拥有枪支,因此中国人不把它当真的威胁人的口头禅“我杀了你”,在美国就非常严重。而在电视上播出,就不是幽默不幽默的问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