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影随风(18)

(2011-02-10 11:07:19) 下一个
颖在外面的小园旁边选了一个房间,放下行李,连房间都没有仔细看,就直奔儒凡的房间去了。沿着昏暗的走廊,推开左侧的一个小木门,是一个二十见方的小园,园的两侧散栽着几株青竹。下了台阶,穿过小园,就是儒凡的房间。门帘虚掩着。颖轻轻地敲了一下门,门帘掀起,露出儒凡熟悉的脸。颖推门进来,微笑地站在他的面前。儒凡一下子抱住颖,吻着她的唇:“不是在做梦吧,在北京会见到我的小狮子。”“难道小狮子只能待在巴黎呀?”“小傻瓜。那你现在怎么办呢?什么时候回去?”“我也不知道。我今天再看看航空公司有什么消息,再想想别的办法啦。”“不过,小狮子还可以跟她的大狮子躲在这里偷偷懒呀…”像往常一样,儒凡很霸气地脱了颖的衣服,两个人一起滚到了床上。也许是累了,也许是在巴黎的不愉快还留有余味,也许…颖兴趣索然,想尽量配合儒凡,可是越是想,越是紧张。其实这种感觉,曾经有过,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她已经记不起来了,是发现他同康子的关系还是早在知道他同伊宁的关系之后呢?这些年,她一直在自己的泪水中挣扎,几欲窒息,却总也没有爬上岸来。有时,她沉迷于泪水中,慢慢学会了忘记,习惯了期望,她贪婪地抓住每一个可以呼吸的瞬间。仅此而已。从某种意义上说,她知道,她已经死了。她缩在他的怀里,头埋在他的胸前,任由他抚摸着。“小狮子有些累了,是吗?”儒凡的可人之处,就是他的成熟和宽容。“大狮子,你这几天的日程怎么安排的?”“小毕后天会从香港过来,我们会安排一下去太原的采访计划。这几天,我想好好休息一下。你呢?是不是要这样等下去呀?”“我也不知道。昨天虽说跟单位打过招呼,可是心里总是觉得不踏实。毕竟我不能这么傻傻地在这儿等一个星期吧!”“唉,可怜的小狮子。”儒凡抱紧了颖,让她光滑的瘦小的身体紧紧地靠在自己的胸前。那份爱怜到底是什么呢?他叹了口气,顺手拿起桌上的书看了起来。“你在看什么书?”颖仰起头问他。“一本傻傻的,美国间谍小说。老罗推荐的。”“呵,老罗还是那么浪漫,拿这来消遣。不过也好,你也可以偶尔放下那些什么儒家思想,形而上学,看看傻傻的世界。”颖开玩笑地说。抬手,拿起桌边一本“中国儒学”信手翻翻。两个人就这样静静地相互依偎着看书。周围是那么安静,她可以听到儒凡的呼吸,触摸着他的肌肤,感受他的存在。这样的时光他们还会拥有多久?每一次颖依偎在儒凡怀里的时候她都会不自觉地询问自己,可是每一次她都无法找到答案。或许根本就没有答案。因为她知道,有些事情要来的时候,你永远都无法预料,也无法阻挡。因而,她学会了珍惜眼前的每一分。不去思考,只是静静地去感受。时间在他们的翻书声中悄悄度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