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感与经验(38)

(2011-09-16 11:05:11) 下一个

白睿涛走了之后,晓妤似乎又恢复了以前的生活:每天拼命地在图书馆里看书写论文。她不断地跟自己说:加油,晓妤,只要写完论文,一切都会结束的,一切也都会改变的。她每天还是很喜欢看她的邮件,因为白睿涛每天都会给她发一两封邮件,不长,有时就一两句话:你在干吗?或者小老虎,我想你。有时只是一张顽皮的小图片。可这些对晓妤来说就已经足够了,因为,不管怎样,他还是想着她的。在爱情面前,晓妤的确不是一个很贪婪的女人,她只要真心地去爱一个人,而那个人又能够体会到她的爱,给她一份牵挂,就够了。她都不介意跟别的女人分享同一个男人,她又有何求呢?

—”晓妤闭着眼睛从被窝里伸出胳膊,在床头旁的书桌上摸索地抓起她的手机:喂?

你好吗?

齐?那种似乎有些放荡的声音,晓妤一辈子都不会忘的。但这一次,那种声音中,似乎夹杂着一种谄媚驱散了她所有的睡意。她跟奇已经好久没有联系了。他不打电话,她想他也许会永远从她的生活中消失。她只希望他将欠她的钱还清以后,就也不要有任何的联系。以前所有的伤,所有的痛都象一场噩梦,统统忘掉好了。

是我呀。怎么?你把我忘了?你不再爱我了吗?齐竟还是这么恬不知耻,倒是让她大吃了一惊。如果是以前,她想她一定会为这样的话而高兴。可是现在,她竟有一种恶心的感觉。

有事吗?

想你了。就打个电话,看你还在不在巴黎?

放心好了。我是不会离开的。

那你是为我留下来的,是吧?

“...”晓妤哑言失笑,竟没有想到天下竟有如此无耻的人。她怎么也不明白当初她为什么会爱上这样的一个人,还为了他差点自杀。她现在真的庆幸自己当初还不至于糊涂到不可救药的地步。

你还没有起身是不是?太好了。我给你送早点来了。

什么?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殷勤这么体贴。不用了,我还没有睡醒呢?

是吗?齐在电话那头似乎很邪很色地逗着晓妤,我就在楼下。

“...好吧,你上来吧。

晓妤起身穿上衣服,还没有来得及梳洗,齐已经到门口。晓妤睡意朦胧地给他开了门,她那不经意的懒散,蓬松的长发半遮半掩地罩着红润的脸庞,更添了几分妩媚和诱惑。这是齐从来没有看到的一个晓妤。

齐仔细地打量着晓妤 : “你越来越性感。

晓妤无奈地摇摇头,侧过身,把齐让进了屋里。

怎么想起来看我了?

齐把早点递给晓妤,随即一把抱住晓妤的腰,低下头,凑过脸来,我想你了。

晓妤挣扎地摆脱了他,说:我给你准备咖啡吧。

厨房里,齐跟了进来,又从背后把晓妤抱住,手伸进了晓妤的睡袍下,触到了那双柔嫩的还带着温热的乳房。他贴着晓妤的耳根柔声地说:这是我见到的世界上最漂亮的乳房。这么久了,我一直没有忘记。

晓妤依然做自己的事,好像他根本就不存在一样,也好像根本就没有听到他在说什么。那种反应连她自己都有些吃惊。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切。以前,她是那么渴望他来感受她的身体,感受她对他的情意。那是一个还怀着少女的心的女人对爱情的渴望和追求,当她把她的第一次给了他的时候,她是那么的骄傲,她觉得自己就是神圣爱情的化身,她的爱是那么的纯洁,那么的执著,那么的诚挚,她一心一意的爱着那个她以为也爱她的男人,直到那个夜晚她拖着伤痕累累疲倦的身体无助地走在大街上的时候,她才真正地认识到:在这个真实的不能再真实的世界上是没有爱情的。爱情只是一株耀眼的罂粟,你可以看,可是千万不要吃,因为它就是一枚毒药,会让你不知不觉中丧失一切,丧失自我,你的灵魂还有你的躯体。爱情其实就是一个很大众化的知名品牌,它会卖很多钱,可是它的成本却是极其的廉价。任何一个人都会贴上爱情的标签被出卖,但是,数钱的一定不是你自己。她的失败的感情经历同时也告诉她一件事,那就是那些所谓的高尚的圣洁的东西其实是最肮脏龌龊的。

她不再相信爱情。那么对于她的身体也就不那么珍惜了。那只不过是一个可以承载她的忧伤和欢乐的一个躯壳而已。此时齐的手在她的身上游弋,她却一点感觉都没有,当年那种兴奋的颤抖早已不存在了。对于她的麻木,齐同样也感觉的出来。他扳过她的身体,怎么,你不再爱我了吗?

晓妤递给他一杯咖啡,盯着他的眼睛,面无表情的问:你爱我吗?

当然啦。我发现你越来越适合我的品味。齐接过咖啡,随手把它放到桌子上,还想凑上来亲她的胸。晓妤推开他,冷冷地说:可是我连什么是爱情都不知道。你懂什么是爱情吗?

啊哈,你不知道什么是爱情?那就对了。我也不知道。

这么说,我们还真像是一对,不是吗?

来吧,让我摸摸。

齐刚想抬手抱她,晓妤转过身,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坐到桌子旁,对齐说:其实我真得感谢你。是你给我上了一堂最精彩也最深刻的人生课,你教会我去怎么看人,怎么去与人相处。这么长时间,我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去处理问题。我想我现在不需要任何人,包括我的身体。

你真的是变了。

当然了,谁碰到这种事都会变的。我想我也不例外。

不过我更加喜欢现在的你。

是吗?那我不知道你是幸运的还是不幸的。

我一直很幸运,因为碰到你。我以前是做了许多傻事。可是我们的日子还很长,不是吗?

是吗?但愿吧。

你看,你以前那么爱我,我却一直躲着你。因为我害怕,我不知道爱是什么东西。可是我又有些嫉妒你,因为你懂得爱,你爱得那么投入,爱得那么勇敢,而我却做不到。无论结果怎样,你爱过了,不是吗?

齐的话让晓妤有些吃惊,但更多的是感动。她哭了。晓妤不得不承认,齐是了解她的,从某种意义上讲,他还是在爱护着她的。只是他用他特殊的方式来保护她,爱着她,而这种特殊的方式却无意间深深地伤害了她。这一点,同白睿涛的做法多多少少是同出一辙。只是白睿涛更懂得体贴,懂得迂回之术。

晓妤抽出一张餐巾纸,擦干了眼泪。自觉有些失态,便冷冷的说:以前?以前又怎么样?我都不记得了。

你看你,你现在是一个女人,一个充满诱惑力充满魅力的女人,你懂得化妆,了解男人,更重要的是你知道该如何保护你自己。以前的你,只是一个戴着眼镜什么都不懂得小女生。

是呀。这些都得拜你所赐。晓妤讽刺地回了他一句。想想她跟他以前所发生的一切,还有在他之后跟白睿涛发生的一切,晓妤不能不承认是他改变了她,从头到脚,从里到外。没有他,她也许跟白睿涛就不会有这么不解的思绪。想到这儿,她就禁不住要恨他。可是我宁可回到从前,变回那个不谙世事的我。晓妤追了一句,泪水又一次涌了出来。

你现在也许还不清楚你现在的价值,可是我保证,总有一天你会感谢我的。

不用有一天,我早说过,我谢谢你把我变成今天这个样子。晓妤站起身,从碗橱了拿了一个盘子,把他带来的早点连同咖啡一起推到他面前,说:快吃吧。你一会儿还要上班,不是吗?

齐嚼着巧克力面包就着咖啡慢慢地边吃边微笑地看着晓妤。而晓妤被他看得有些尴尬,低着头撕扯着羊角面包,默默地喝着她的咖啡。一时两个人都不说话,那片宁静让晓妤感到格外地不自在。可是她又找不到话题来打破那份宁静。这种无言以对让晓妤彻底明白她和他真的是完了。她真希望他快点儿吃完,快点儿离开。否则,她真的会崩溃的。

汪汪—”楼下传来几声狗叫,随即是那个西班牙女开门人的喝斥声。

哎呀,怎么一大早就这么吵?

习惯了。话虽这么说,晓妤此时对那讨厌的狗叫声,还有那歇斯底里的西班牙女开门人倒不觉得憎恶了,相反,倒觉得有几分悦耳。幸亏这些噪音打破了那份尴尬的寂静。两个人相视一笑,齐喝完了最后一口咖啡,对晓妤说:好了。我该上班了。我明天早上再来看你,好吗?

啊。不用了。我明天早上还有课呢。

那好吧。我再给你打电话。

谢谢你的早点。

自己要当心,知道了吗?

晓妤朝他点点头,依旧保持着微笑,把他送出了门。

关上门,妤靠在门后,感一种极度的疲倦。她深深地吸了口气,将自己定下来,然后拿了一条浴巾把自己关在浴室里,狠狠地把自己彻头彻尾地洗了个干,不想自己的身体上再留下的任何气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