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影随风(13)

(2011-02-05 11:47:58) 下一个
“妈,我把这拿上去吧,也许还可以用。剩下的,暂时先放在这儿吧。”颖已经没有什么心情继续看下去。她锁上箱子,同妈妈一起上了楼。颖把飞机模型放在电脑旁,看了看,又拿起来,揣在手里,转着,思绪又飘向以前跟枫在巴黎的那些日子,想起夜深了,他等她回宿舍的样子,想起他们一起开的玩笑,想起他的每一次拥抱,她直到现在才明白,原来枫也早就喜欢上自己。这些年,不仅是她在压抑着自己的感情,他也是,所以,他过得跟她一样辛苦。而这份辛苦,只缘自一个“理”字:社会的伦理道德,个人的理性思考。终究,两个人都没有那么任性地放纵自己。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枫才会说了那样一句话:“做过的都是对的。”颖把椅子转向窗户,放眼望着窗外。不远处,马路上车来车往,在颖的眼前出现,瞬间又消失。而这一切,也许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吧。前一分钟驶过的汽车,后一分钟绝对不会再重新进入颖的眼帘的。这也就是赫拉克里特所说的“万物皆流,无以常住”吧。而枫所说的“做过的都是对的。”已经不是一个对错的问题,而是一个事实的问题。既然已经成为既定的完成的事实,那就应该接受,应该承认它发生的合理性。而他们在北京发生的一切的唯一的合理性就是对彼此感情的一次真实的爆发。然而,这种对他们来说极为合理的行为却同社会伦理发生了不可调和的冲突。而颖正处在个人与社会十字路口,无法抉择。其实,在北京,那天她已经做了抉择。既然选择了,就只能继续走下去,不是吗?这么想着,她下意识地握了一下拳头,竟忘了手里还拿着那个飞机模型,这么一握,飞机的翅膀搁着手心,又点儿痛。她举起飞机,“枫现在在做什么呢?他会不会跟我一样处在两难之中呢?”她觉得有必要做一个解释,或者结束这种暧昧的关系。因为她清楚地看到未来,也深深地体会到如现在同儒凡之间的那种关系的痛,她不能重复同样的故事。她放下飞机模型,打开电脑,准备给枫写信。“枫哥:…”只打了两个字,手却停在键盘上,不知如何写下去。问他心情好吗?问他为什么昨晚一个去散步?还是让他跟自己一起回忆过去,抑或直接表示她的愧疚,她对另一个女人造成的伤害,告诉他忘记这一切,好好地全心地去爱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吗?她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为什么要扮演一个圣女的角色,可是实际上她不是圣女,她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人,她也想有人爱,也想享受那种爱人和被爱的感觉呀。该怎么办呢?正在她思头万绪的时候,她的手机响了,一看,是枫的电话。她犹豫了一下,暗暗调整了一下心情,按下了接听键。“喂,枫哥。”“唉,颖,是我。起床了吗?”颖笑了,“都几点了,还不起床呀?”“噢,是吗?我还以为你回家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呢!”“你呢,睡得好吗?”“挺好的…”“你昨晚…”颖告诫过自己不要去问这个问题,可是,她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她还是问了。“昨晚?昨晚没什么,挺好的…你在做什么?”“嗯… 在看飞机…”“看飞机?怎么刚回家就想要回去啦?”枫开玩笑说。“我在看一个飞机模型。”“噢?什么模型?”“你送我的那个笔架,记得吗?”“有吗?不记得啦…”“我今天偶然间翻出来的,还跟以前一样新…”“…”“枫哥,怎么不说话了?”“… 颖,…想我了吗?”不知枫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