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感与经验(23)

(2011-02-23 13:59:48) 下一个
接下来整整一个星期两个人都呆在屋里,白天看书,一起写东西,白睿涛帮晓妤改论文,晚上经常是做爱做到很晚才睡觉。晓妤发现白睿涛睡得很少,他经常会在半夜起来看书,或者吃半片安眠药睡上一会儿。她记得在第一天的那个晚上,白睿涛就跟他说过:“我睡眠不好,半夜总是会起身,没有一个女人会忍受得了的。所以我需要自己的空间...”晓妤记得她当时只是静静地看着他起身,拿药吃药,然后躺下,什么也没说,心中隐隐有些痛。她可怜他。 第二个星期,有一天晚上,吃过晚饭,已经是九点多。白睿涛看了一个邮件,对她说:“我回来一个多星期了,还没有去看过朋友。她们抱怨说我是不是不再理她们了。我一会儿要去跟一个朋友喝一杯,你先睡吧。”“那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一会儿就回来。” 晓妤没有问他跟谁,去哪儿,她的直觉告诉她那是一个女朋友。对她来说象白睿涛这样的人有几个女朋友是正常的,她从来就没有怀疑她们的存在。如果他没有几个知己的女朋友,那才叫不正常呢!而她,却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呆在他身边,容忍着,包容着一切,默默地看着他吃饭,睡觉,写东西。心痛着。 他走了以后,她就留在那里看书。时间一点儿一点儿地过去,已经到了凌晨一点,还不见白睿涛回来。晓妤有些坐不住了,刚刚埋葬的悲伤就象一具阴魂不散的尸体,从坟墓中慢慢爬出来,咬噬着她的还带着伤疤的心。她知道她的历史又在重演了。同一个剧情,只是男主角换了,可是,为什么导演偏偏还让她做女主角呢?她感到恐怖,她不知道如何演下去。她不知道是否能够承受住着一切。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她宁可相信这只是一场梦,一场噩梦。 她有些心神不宁,走到厨房的窗前,对面楼里的灯光依旧恍惚可见,楼下那棵槐树在深夜中显得更加昏暗和鬼魅。晓妤感到一丝凉意,她披上一件睡袍,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依在窗边呆呆地看着窗外,除了零星的几盏昏黄的灯光,其实她什么也看不清。泪水顺着脸颊滴到杯里,她猛地喝下了一大口,有些苦涩,泪流得更厉害了。她不停地喝酒,不停地流泪,不停地回忆着从前,回忆着她跟白睿涛的那个夏天,她的眼前一会儿是齐一会儿是白睿涛,两个人一会儿重叠,一会儿分开,最后分不清谁是谁?她感觉脑袋涨得很厉害,很痛,她再也忍不住,举起双手敲打着自己的脑袋,手里的杯子碎了,红色的液体从她的头上留了下来,不知是酒还是血。晓妤弯下腰,捡起地上一片碎片,举到眼前,碎片折射出道道光芒,象利剑般刺进她的眼睛,她感觉有些酸痛。她无力地垂下胳臂,整个人瘫到在墙脚下...当晓妤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是白睿涛那张紧张的脸,自己躺在他的怀里,而他正不安地抚摩着她的头发。看到她醒了,他板过她的脸,对她说: “你干吗喝那多的酒?!还好你没有做傻事。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没什么。心里不舒服,就喝酒了呗!” “你心里不舒服,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即便打了,会接吗?” 白睿涛愣了一下,喃喃地说:“这倒也是...” 晓妤别过头,泪水又一次流了出来。 白睿涛搂过她的肩,吻着她,说:“太晚了,睡吧,我们明天吃早饭的时候再说,好吗?” “睿涛,我怕,我真的好怕...” “别哭了,是我不好,我不应该回来这么晚...” 白睿涛一个劲儿地吻着她,他的吻让晓妤浑身酥软,拌着三分醉意,她感觉自己飘在云端,忘了痛,忘了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