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感与经验(17)

(2011-02-16 12:10:18) 下一个
有一天晚上,她在上网的时候看到白睿涛也在网上,他们就在网上闲聊了一会,无外乎问问最近各自的情况。随后,白睿涛突然对她说,“你在我家吗?你把电话线插上... ”她插上电话线,白睿涛就把电话打了过来。“晓妤,你怎么这么晚还不睡觉?”“你不也是吗?” “我睡不着。几年来我一直是这样的。我刚才在我的花园看月亮,突然想起了韩愈。你知道我差一点写一篇关于他的论文...他是一位伟大的文学家,却鲜有人知道他也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和政治家...”“那你为什么不做了呢?”“我想还是研究活人的思想比研究死人的思想有趣些... ”晓妤微微一笑接着问“你在法国吗?”“我在我自己的家里,在中部。我有一个太太,病得很重。我的生活也因此分了几份。在巴黎我只是工作...”“什么病,很厉害吗?”“不说了,这些生老病死跟像你这样的年轻女人没有关系。你是一只小老虎,什么都不怕,是不是?”“咦,我什么时候成了一只老虎?”“不是吗?你什么都不怕,是一只真正的小老虎呀!”“嗯,我是一只小老虎,那你就是一只大老虎啦!”“哈哈,我可没有吉瑞那么胖,只能算是半个大老虎吧!”“嗯,那就是DG啦!”“哈哈,好了,很晚了,早点休息吧!”玩笑过后,挂上电话晓妤也卸下了自己的伪装,那根纤柔敏感的心弦不知被什么弹了起来,她呆呆地坐在那里,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她是在同情白睿涛吗?不知道!也许白睿涛的故事勾起了她伤心的回忆吧。晓妤已经敏感地触摸到即将来临的那张命运之网,她似乎感觉到它在慢慢罩在她的身上,越收越紧,勒得她有些窒息。那是一张同样的网,她以为她已经逃了出来,遍体鳞伤,可实际上,她根本就没能逃出命运的安排,那恶魔似的网象长了脚似的,又一次追上她,抓住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