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豆

在自己忘却生活中点点滴滴的趣事前,把它们记下来
正文

数数

(2010-10-15 07:45:11) 下一个
圆圆最近会数数了。开始是外公外婆带着圆圆散步时喊口号“一二一。。。” 后来圆圆一听我们说要出门,就会兴奋的尖叫一声,然后喊着口号“一二一”迈步向门口走。再后来一次,圆圆打开了一盒多米诺骨牌,我随手拿了一块带4个点的给圆圆看,“圆圆,看上面有4个点点,一二三四”。圆圆摇了摇头,我就开始逗她。“哦,妈妈数的不对呀?那圆圆数给妈妈看。” 圆圆伸出小手,煞有其事的点着开始数,“一二,一二”。

圆圆学会数一二三四后,对数字八情有独钟,现在数完一二三四就直接来个八。。。 圆圆有一阵子很爱听《中华民谣》,一天她跟我说,“妈妈,我要听七八九十。”我刚开始没明白,后来想了下,反应过来是《中华民谣》。歌词的第一句是这样的,“朝花夕(七)拾(十)杯(八)中酒(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