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豆

在自己忘却生活中点点滴滴的趣事前,把它们记下来
正文

关于幼儿园老师

(2010-10-15 07:32:50) 下一个
圆圆五个月就去幼儿园了。我还记得当时我提前了两天带着圆圆去熟悉环境。有好几个同事的孩子都上的这个幼儿园,我自己怀孕三个月就去排队了。我自己去参观的时候三个婴儿间都去了,每个房间有两个老师,看六个孩子。但当时我也没怎么和老师聊聊。这个幼儿园的规矩是我不能挑老师。等我排到的时候轮上哪个老师就是哪个。我带着圆圆去了她的房间,那天她的房间只有一个老师在,带着三个孩子,房间里放着很轻的音乐,阳光很好,从大玻璃窗里晒进来。我对于硬件设备很满意。我放下圆圆的carseat, 开始和老师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然后我突然发现这个老师根本没有意思和我聊天,就见着她一会儿换个尿布,一会儿 抱抱孩子,一会儿洗洗东西,一会儿喂喂奶。我在那里呆了一个小时多,就光看着她忙乎了,她也没来抱抱圆圆。后来自己觉得特没意思,就带着圆圆告辞了。

回去后我和同事抱怨,这个老师怎么这么夹生,也不来逗逗圆圆,和圆圆熟悉一下。我的同事里有个很有经验的妈妈。她说,你放心吧,这绝对是个好老师。她说,你现在带着女儿去,老师对你女儿好可能是因为你在。这个老师带的三个孩子的父母都不在,但她对他们都好,就说明她喜欢孩子,将来你女儿去了,她也会对你女儿好。你是希望老师放着孩子不管,和你聊天好,还是希望她好好照顾孩子好?

后来果然这个老师对圆圆很好。我有一次早上送圆圆,碰上另一个孩子的家长,大家聊聊,圆圆房间的另一个老师就开始和我们一起聊。我瞟了一眼那个好老师,她一个人在给5个孩子喂早饭,这个一口,那个一口,忙得不亦乐乎。我心中暗暗庆幸,还好主要管圆圆的老师是那个好老师。圆圆后来非常粘那个老师,我早上送她,要是那个老师不在,十有八九圆圆会开哭。后来圆圆去了大班,虽然我也常和那个班的老师们沟通,老师也基本按照我说得做。但那个班的老师给我的感觉就是做份工作而已。圆圆去大班已经4个月了,早上还会哭,也没见她特别喜欢某个老师。我觉得小孩心里很清楚老师对她好不好。我有个同事的孩子换了的幼儿园,原来早上送去时要磨叽半天,又要陪画画,又要打飞吻,现在换了个幼儿园,早上自己说声byebye就去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