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游荡之水墨上里

(2010-11-29 20:16:09) 下一个

传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于是我过节翻回国的老照片,突然很想写游记。成都是片很神奇的土地,虽然生活了20年,还是能发现很多没走过的地方。翻过一座山,转过一条沟渠,一山一水,一桥一镇,常常都有惊喜。今天要记的,是一个叫做上里的小镇,谈不上有名,偏偏很有点水墨山水的味道,有同学空了,不妨去看一看。

今年回国的时候,老爹三番五次要求带我去一个叫做上里的小镇。在这个所谓古镇旅游如此风靡的时代,我相当怀疑所谓这个叫做上里的小镇就是美食频道三天两头介绍的各种有某某特色小吃的古镇之一——以美食频道的聒噪程度,成都周边100公里内的每一个乡镇级单位基本都有亮相的机会。不过老爹很坚持,于是终于还是成行。

从成都出发,不管哪个方向,一个小时之内总能见山,看到山边青葱稻田的时候,我倒也对山那边的这个上里多了几分期待。

进山是一条小水渠,据说俺爹常常厚颜无耻的在此水渠洗车

顺着山路漫漫盘旋到山顶的时候,已经有几分惊喜。

翻过了山,却还没有进镇,倒是路边丛林掩映间藏了斑驳古寺,寺内有泉名白马,居然是一眼名泉。

然后终于到了上里。在疯狂兴建粗糙木制建筑的古镇旅游方面,上里显得有些落后于时代,反而保留了不少野趣。

镇上的小河并未如何修葺,有着被溪水冲刷得平滑的石滩。

顺着小河走到头,是一座爬满藤蔓的拱桥,桥叫二仙桥,当地人说,二仙桥上走一走,不活一百,也活到九十九。

 
于是我也上桥走一走,桥的那一边,山势渐缓,是另一番田园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分明是世外桃源。
宝宝猫是成都人呀,怪不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