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Baroniet,桃源般的小镇

(2010-10-08 13:21:43) 下一个
有一天晚饭后老公问我想不想再驾船去周边地区转转?"或许在船上呆一晚",他说."去哪呢"?我问.老公想了想说去Rosendal吧."那里是个很安静和漂亮的小镇,在Baronie有着一座闻名的四百年的房子和非常美的花园".

当下俩人收拾了一些吃的和衣服,再次驾了船出发.那晚天气不错,没什么风浪.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Rosendal.从远处看连绵起伏的群山围绕着着个小镇.整齐的农场一片片的.我们停泊好了船登上岸






当时已是晚上近九点了,街道上没几个行人,太静了.一座座房子里透出的灯火让你感觉到温馨.我看着街道两旁鲜美的花草,远处山顶潺流下的瀑布,很快爱上了这个地方.我说等我们老了也在这买房吧.老公笑着说"你这么爱购物的,这里可没有那么多商店喔".我说等我们老了也不需要常购物了!

走了一会见天色已黑,我们回到了船上.准备第二天再好好转转




























第二天早上我们首先去到Baroniet,长长的一段路程通往那里.路两旁是满眼的青翠.听着鸟儿的吱喳声,一路陪伴我们.baroniet很大,里面就可以说是一个花园世界.到出可以见到有着几百年的树木和满地的鲜花.间或看到几处人家的房子.生活在这种环境里我想人都会长寿的.




























来到那座四百年历史的房子前,我有震惊的感觉.梦里依稀曾经来过这里.我对老公说我感觉这里不陌生,我真的感觉我来过.莫非我的前世是生活在这里的一个人吗?老公笑我的话.但是我想每个人都在一刹那有过那种感觉,那就是你似乎感觉某个地方或某个人你是那么熟悉?

来次观光的游人不少,大部份来自其他国家.坐在咖啡厅外听着两边一片英语声.每个人都很享受这里的清新空气和安祥美丽的环境.我没进房子里看,因为游人太多,每一批得等上四十分钟才能进入.我和老公到处转悠着.经过种植园时老公向我一一解释哪些是土豆,哪些是洋葱.他自幼跟随父母亲在自家玻璃房里种植这些,我却是啥也不懂.


















四百年老屋











老屋正门




老屋门顶










咖啡厅外石头上的刻字















园中老屋









几百年老树




窗外爬满萍果树









路旁人家
























走出Baroniet我还不时回头望望.我说希望下一年还能再

来次此游.老公笑了说道"在挪威类似这种地方太多了,恐怕每一个地方你都会说喜欢,要在那买房子".是啊,可有谁不爱那些青山绿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