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年危机感袭来

(2012-04-09 10:18:49) 下一个
几天来的忧虑和心惊胆颤着的等待,即便是夜晚起来上厕所,也要

查一下手机看看有无妹妹发来的短信。今天听说父亲略有点好转,

心情总算放松了一点。就在昨天我已下载并填写了签证资料,我告

诉妹妹,如果情况不太妙,我这边立即请假飞回来。


童年和少年时期,亲眼见过父母为了几个老人的病重和丧事奔波着。

那会的我,没有太多的恐惧也没有操过心思。

一转眼我也人到中年了,父母已老垂,现在体会了什么叫操心。

我远在国外,家里那头操力的只有靠妹妹和妹夫了。父亲几次住院,

都是他们在奔来跑去的操劳着。



本来我父亲这几年是不应该遭受如此病痛折磨的。他那糖尿病,

如果这十几年里适当锻练和合理饮食,他不会有今天这样子的。

很多年里我见证了父亲滥用抗生素和民间偏方。说他吼他都不管用,

一个固直又没有文化的人,闹到今天的尿毒症,是他自己种下的苦果。

这么多年里我和妹妹不厌其烦的告诉他要粗茶淡饭,不能因为口味而

总是咸辣。我父亲吃盐重是家里亲戚们都知道的。我和妹妹还是少女

时代起就在厨房那里贴过纸条,写着炒菜要少放盐。我那玩固的爸爸

从来没放在心上。



这段时间婆婆也很虚弱。她早已不如几年前了。几年前她还可以走几

分钟拿报纸和信件,还能每周三把垃圾桶推到路边。如今大部份时间

是躺着在床上,手按着心口忍着。婆婆喜吃甜品,喝个绿茶也要放一匙糖。

我有次对她说你不要吃那么多的糖,对身体不好的,当然也是白说。



复活节我们放假10天,哥嫂都过来看望她,婆婆买了猪排请大家吃饭,

饭是二嫂做的。吃饭时婆婆一下子就觉得心口难受,只能去床上躺着。

她躺了两个多小时后出来了,我对她说饭菜在厨桌那。老太太不肯吃饭

要吃冰激淋,我摇头无语。几个儿子也不说婆婆,由着她了。

两边都有牵心的事,一下子觉得中年危机感袭来。虽然明白自然规律无

可避免,但是心里头还是很惶恐的。



我祈愿父亲能挺过来,至少等我夏天回来。去年离开家乡时,爸爸在哭。

我明白他的心情,他也怕从此一别,阴阳两隔了。

至少一家子能坐在一起吃饭聊天是很美好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xy1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ST_4_FUN的评论:
谢谢你!大家都要保重。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也有同感.你自己也要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