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肖(1)

(2010-09-28 11:34:56) 下一个
昨日我向大家请教了两问题:1.肖是否收红包, 2.肖对病人态度如何。

我早就说过,中国的医生是最堕落,最没有道德,是我最痛恨的一个群体。去年我家老爷子大病,光给名医生护士的红包就将近六位数。这点钱对咱们没什么,但对很多普通家庭就是个很大的负担。别以为不给红包就能糊弄过去,有没有红包,看医生的脸色是小事,很可能就导致了治疗方案选择的错误。

在这里的朋友帮助下,我找到了第一个问题的答案:肖不收红包。其实在我问这个问题之前,我隐隐约约猜到了答案,就凭方找肖的证据的劲头,可谓掘地三尺,中国海外能找到的蛛丝马迹都绝对不会放过。为了找到肖的学位,职位,funding,奖励等等的问题,我想方都骚扰了海外机构学者无数。被他们采访的中国病人也有很多,如果肖收红包据,肯定逃不过方的调查,肯定也会被揭露。现在显然肖没有拿。

当然,方哪一方的也有反驳的,例如:1。现在很多医生都不喜欢拿红包,不如拿回扣。2。方这个level的,是不会直接拿的。3。肖有其它门路赚钱。肖在国内做医生也有十年了吧,就算是现在很多医生不拿红包而拿回扣,那10年前9年前8年前。。。怎么样?这看起来肖还是很过硬的。对于2质疑,根据我家的经验,我们给红包绝对不会经过第二人,都是直接到当事人,通过中间人,咱们不放心。3嘛,呵呵,真贪的人,哪还有够的,何况这是大家都拿的红包。

你们看看,这些质疑是不是和方的其它质疑很相似:肖好的,都是其它因素引起的,肖不好的都是肖本身的问题,质疑肖的手术效果也如此。

至于第二个问题,“肖对病人态度如何”,没有人回答我。恰巧,今天看到一个news,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其中一段:

袭击方舟子真的是肖医生指使的吗?”王女士有点不大相信,“他给我的女儿看病从来都是轻声轻语的,还嘱咐医护人员有什么能免的就尽量减免。对病人来说他是个好医生。”

显然,肖对病人态度不坏。当然方也有证据:肖对丈母娘很粗暴。肖这点就不那么好了,但谢天谢地,好在丈母娘就一个,我们大可不必担心,而且她丈母娘很可能不是他的病人。

为什么我只问这两问题?因为我家的遭遇使我认识到,不收红包,态度好的有耐心的才是真正的好医生,这对我们病人最重要。至于他骗了国家多少钱,多少funding,多少奖项,又从单位搞了多少钱,我们真不care,这鸟国家,官越大越骗越贪,多一个小蚂蚱肖去骗,少一个肖去骗,对于骗的数量都不会有影响,但多一个,多十个,多一百个病人认为好的医生,对于我们病人就是最大的切身的收获,而且,又不拿红包,态度又好的医生,品德坏的可能性有多大?特别是在这么个最堕落,最没有道德的一个群体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