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昨日遇险

(2011-02-24 13:46:02) 下一个

上午十点来中,俺正在家坛逛得不亦乐乎,听见门铃响,跑过去开门,门口站着一个陌生人,二十多岁,开口打听 Mr XXX 是不是住在这里。我说这儿没这人,他说了句打扰了,转身离开。俺关门继续上网。到下午五点多,按正准备做晚饭,有听见门铃响,一看吓一跳,门口站着个女警官。俺到美国十多年了,除了有一次因为超速被警察拦下来,还没跟警察打过交道呢,更何况找上门来的。警察说了原委,俺才知道,敢情俺隔壁家里失窃了,有人从后院破窗而入,偷走了电视,手提电脑什么的。警察问我白天是否在家,有没有听到什么可疑的声音,见没见到可疑的人。俺对此一无所知,只好说俺随一天在家,却没留意外面发生了什么,恐怕帮不上忙。警察刚要走,我不知怎么想起了上午找错门的人,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她,警察一听,连忙掏出本子,记下来,又问我那人年龄身高长相,有没有看到他开什么车。俺说没看见他的车,长相也记不太清了,因为当时就没注意。警察有点失望,说那人很有可能就是小偷。这种窃贼一般都是先敲门确定是否有人在家,确定没人就入室行窃。原来一直以为俺们这个区很安全,谁想会发生这种事,而且发生在自己的邻居家!想起来一阵阵后怕,如果自己上午不在家,如果在家因为偷懒不去应门....不敢继续想了。


到了今天,心里仍然忐忑不安,上家谈来发泄一下啊,也给各位提个醒,家里要装防盗报警装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挺危险的,不过我在家如果有人敲门的话,我是从来不开门的。我觉得随便开门才危险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