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女儿聊天

(2011-02-24 13:44:44) 下一个

前两天在饭桌上,女儿说起她的好朋友Annie,因为交男朋友,和她妈妈吵架了。俺想这可是教育女儿的好机会,不能放过,于是开始给她敲警钟,内容吗,以前也说过类似的话,无非是像你们这个年龄,人生观还没形成,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BLABLA,家长反对,也主要是为你们好。。。女儿打断我的话,说妈妈你没明白,她妈妈反对的原因是因为那个男孩是白人(女孩是ABC),她妈妈希望她找个Chinese。然后女儿又问,如果将来我交男朋友,你们会不会因为他不是Chinese而反对? 我说,如果有可能,我们当然希望你找一个同种同源的,但是爸爸妈妈不会把意愿强加给你。女儿想了想,说,如果同时有几个候选人,其它条件都差不多,只是种族不同,我想我会选Chinese,I will feel more comfortable if we share the same culture background. and We can enjoy the same food! 说完,又夹了一筷子豆腐塞进嘴里,说,我吃饱了,回屋做功课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这回你放心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