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国帖

(2013-07-09 07:38:25) 下一个

有人说你回趟国赶上那么多的好事,吃的白白胖胖,走时又装了一箱子,连吃代拿的到了国外写篇博客(胡思乱想),不好好夸夸中国就够没良心的了,还专挑中国的毛病,典型的吃里爬外,有你这样的吗?

那我就别不好意思了,也别管有没有文化,大大咧咧的对祖国示爱一次。

祖国祖国我爱你  心中不曾忘记你

不忍同胞糟蹋你  不忘外族欺凌你

富强期望寄予你  亿万众生依赖你

相隔万里关注你  永远默默祝福你

 

我承认多年受西方舆论宣传的影响,我的思维方式的确有所改变。看惯了西方舆论报道的新闻都是一些非正常的突发事件,或对政府的监督和挑刺,再看国内电视对政府和领导人的吹捧,就感到别扭。看见有人不讲公共道德,就反感。

我相信老祖宗说的‘人之初 性本善’。但是待人活到了掌权的地位,从娘胎里带来的善,早已被各种运动和无坚不摧的时间洗涤的所剩无几。私心和七情六欲很难让人在利益面前装的跟什么都没看见似的。即便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雷锋还趁人不注意把自己干的好事都记在本上。而那些掌权人一旦私欲泛滥,犯起混来,利用手中权利干坏事,影响可就大了去了。最典型的是毛泽东亲自发动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们现在谴责的社会丑恶现象,那个能与文革的影响脱离干系?所以政府和掌权人需要监督。

别跟我说我们有党内民主,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自我监督方法,另外还有每年两会的参政议政,那都是自欺欺人的瞎扯淡。看看每年两会期间倪萍之类提的议案,凭他们的智商,还不如把参政议政这件事交给微薄上的网民。

我不该调侃中国梦。按照习主席的讲话中国梦与美国梦是相同的,那就是相信只要经过努力奋斗便能获得更好生活,这比起我们过去所接受的“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幻想,要靠谱的多,可实施性大的多。

我坚信任何一个忧国忧民的人都是有正义感的好公民。网上那些受欢迎的微薄和博客,内容大都是与民情有关。一个不堪他人践踏共公设施的人,绝不会干这样的事。

另外, “打是亲,骂是爱”中国人常挂在嘴边的话。哪个家长在打骂孩子之后不加一句:‘这都是为你好。而我是既没打也没骂,只是在自家了嘟囔几句,的确有爱国爱的不深之嫌。这篇补上。

 

回到英国,发现英国的媒体比中国同行幽默的多。他们调侃领导人,调侃自己,调侃天气。一天收音机里BBC主持人说英国太冷,夏天还没到,请专家定义一下,什么是夏天。那位专家说夏天到了的标志是你可以在6月份关了暖气,可以脱了毛衣穿短袖,太阳会出现在天空,不过科学家说不要用肉眼去直接看太阳,因为看多了,太阳就消失了。那段英语对话比我的中文翻译要幽默有趣的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