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梦想

(2015-05-01 03:29:52) 下一个

晴空夜晚关鸡窝
抬头但见星闪烁
如霜大地明月照
哦,今夜该去寻银河

我相信每个人一生中多多少少大大小小都会有个梦想。 我的梦想就是能用肉眼看到银河。这个想法跟随了我一生。

当我还是一个十二,三岁的孩子时,在一个晴朗的晚上我和一位爷爷辈的长辈坐在一个北京的四合院聊天。看着天上的星星(那时北京的夜晚还是能看到星星的),长辈问我长大想干什么。我说我长大要去研究星星,要去看银河。长辈说想法不错,但是有点晚了,从七八岁开始还差不多。我当时那个失望啊,别提多受打击了。以后很长时间不再跟别人说我的梦想。但是这个梦想并没有消失。我去买了本书‘天体的来龙去脉’看。每当夜晚,天空晴朗,我会抬头看天,试图找出我从书上看到的星座。但是一直没有看到银河。

长大也没学天文。随着路灯的增多加上环境污染,在城市里看到银河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每次看到他人拍到的银河照片,都令我感到激动。

昨天晚上临睡前,我去看鸡窝是否关了。只见月亮很亮,地上反着银光。我不由自主的想到:这么晴的夜晚,应该到地里去,或许能看到银河。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实现我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