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捉急啊

(2013-05-03 09:33:29) 下一个

几年前,我们街上住着一家中国人,孩子的爷爷来探亲。老人估计年龄在60-70之间,腿不是太好,走路总是杵着拐。估计是太寂寞了,常在街上溜达,边走边看着街边住家的院子。一天我看见老人走到一家人门前,不知道看见院子里什么东西了,趴在院墙上够院子里的东西。整个身体弯成90°,后来两只脚都离开地面了,给我吓的,怕老人栽倒院子里。我就站在不远处看着,想着万一老人摔了,我去帮忙扶起来,或者那家主人出来说老人,我可以帮忙翻译。努力了一会儿,老人终于捡到了他看见的东西。

后来我跟那家的男主人说起这件事,劝他告诉他爸爸别去捡别人家院子里的东西,因为那是私人财产。那男主人说,我跟他说过,他不听,总捡些塑料盒之类的东西。后来这家人搬走了。

 

一个冬天的星期天早上,我到小区的一个小超市买东西。一会儿,看见一位30多岁中国妇女也来超市买东西,只见她穿着一身花棉毛衫,棉毛裤的裤腿掖大红袜子里面,看着别扭极了。我这人不是爱管闲事吗,我就过去跟她说,在英国大家不穿睡衣逛商店。该妇女嗯了一声,没说话。

 

今天早上我骑车上班,看见路边一位来探亲的老人抱着孩子在院门口看着过往的人。我骑过老人,不由得回头又看了一眼他们爷孙俩,只见老人穿着一条白色棉毛裤,裤子前面用于方便的地方咧开着,太不成体统了,太不像样子了。离这条街不远是所学校,当时正是上学时间,很多家长送孩子上学,你一个60几岁的人怎么能穿成这样就站在大街上?
 

这些老人都不太老,他们的儿女都是文革后出生, 有的还是80后,怎么不提醒一下父母。我们一直号称中国是个礼仪之邦,衣帽整洁应该是最基本的礼仪体现。国人什么时候改成穿睡衣上街的习惯了?捉急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